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期货公司圆梦A股 个中底蕴值得玩味

2019-08-31 06:20  来源:证券时报

    8月30日,南华期货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在A股上市的期货公司。

    回溯期货公司的A股上市路,一路走来并不容易。2012年,在监管部门支持下,包括南华期货在内的一批公司率先完成股改并进入IPO辅导期。2015年,伴随相关政策的逐步明确,多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鲁证期货、弘业期货赴港股IPO。同年,南华期货和瑞达期货完成A股IPO预披露,宣告冲击A股。

    然而这一等就是四年多,直到如今,南华期货终于顺利在A股上市,这一事件意义非凡。

    首先,就中国期货业而言,可谓久旱逢甘霖。中国期货行业发展近30年,如今迎来首家A股上市公司,这将进一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中国期货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其次,对A股市场来说,这填补了长久以来的空白。A股以往涵盖金融业中银行、保险、券商、信托等各类机构,但期货公司却长时间没能入围。南华期货上市后,将丰富A股上市公司的行业结构,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选择,享受企业发展红利。

    最后,在A股上市,会大幅提升南华期货综合竞争力。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未来更多的资本运作将成为可能,在资本为王的金融业,这无疑是至关重要的。此外,成为公众公司、融入A股监管体系,对完善公司治理大有裨益。

    期货公司圆梦A股,毫无疑问是相关各方的荣耀时刻。然而深层次仔细推敲,这荣耀背后还意味着更多责任和担当。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谈到期货公司在A股上市时,曾经提出了“提升机构整体实力,培养行业中坚力量”的殷切期望。近年来,在风险管理子公司、期货资管等新业务带动下,一批优秀期货公司逐步走出高度依赖经纪业务的旧格局,但整体竞争力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仍然差距很大。

    期货公司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战略的重要一环,能够登陆A股的期货公司更是优中选优,这些公司应当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勇于担当、发挥模范作用、争做排头兵。一方面积极运用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用良好的业绩来回馈投资者。

    期货公司在A股上市,肩负着行业发展的历史使命,能否让上市的初心得到升华,提醒和激励着每一位荣耀加身的参与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