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罗默将出席“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

2019-08-13 18: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组委会获悉,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将于9月1—2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保罗•罗默(PaulM.Romer)和芝商所国际发展资深董事总经理威廉姆•诺顿贝尔特将在主论坛上作主题演讲。此外,还有来自芝商所、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国际期货业协会、期货期权世界(FOW)等境外交易所和国际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境外产业企业的代表将参会。

    据悉,作为根植期货市场,立足中国、辐射全球的国际衍生品行业交流平台,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自2016年举办以来,一直将期货及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作为宗旨。在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今年的论坛主题为“改革新局面开放新步伐——深化期货供给侧改革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将紧扣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和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实践,既立足中国,又放眼全球,聚焦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增长、国内外期货及衍生品行业发展、跨境交易及大宗商品投资、期货及期权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等。

    本届论坛除主论坛外,还有跨境交易、大宗商品投资两个预热论坛,以及白糖、PTA、期权三个分论坛。在去年的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致辞中特别对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给予了肯定:“论坛办了三届,我参加了三届,一次比一次办得好,每年都有新的特点,在国内外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来自境外的嘉宾特别多。”

    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推进金融改革发展,郑州正日益成为中原乃至中部地区的金融中心。“对郑州来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进一步提升了其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品质,赋能国际声誉和影响力。”有业内人士如是说。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