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外汇期货服务实体经济 为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2018-12-02 15: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 宁

    12月1日晚,由弘业期货承办、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支持的“走向世界·凝聚共识——弘业之夜”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外汇事业部副总监雍志强认为,外汇期货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小企业保驾护航。人民币双向波动幅度加大,中小企业可以选择外汇期货进行有效的汇率风险管理。

    中国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吴亚军在致词中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探索期货市场试点3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面临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弘业期货作为中国期货业协会理事单位以及业内首批成立的大型期货公司,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发展与积淀,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探索中国期货业的国际化之路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期货公司,包括弘业期货在内的期货同仁们,始终不忘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牢记自身肩负的使命,加快转型与发展,努力将自身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平台影响力的期货及衍生品服务商。

    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剑秋致词,弘业期货逐步提升期货公司国际化的服务能力,推动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2015年,弘业期货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开启了资本证券化和企业国际化发展之路。目前,全资境外子公司——弘苏期货(香港)有限公司,拥有证券、期货、资产管理和证券投资咨询四块业务牌照,是香港地区业务牌照较为齐全的综合化金融公司。历来,弘业期货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不断深入挖掘实体经济风险管理需求,利用期货期权、场内场外工具为实体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同时,积极发挥专业特色,开展“保险+期货”试点服务,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省延长县和吉林省镇赉县,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在包容、开放的时代,助力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践行社会责任是弘业期货的使命,愿同各方一道,在服务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建设,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总裁滨田隆道在致词中提到,东京商品交易所以中国市场为重点,而弘业期货是我们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合作伙伴。从去年开始,已经在中国合作举办了3次联合研讨会。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橡胶消费国,东京商品交易所希望TOCOM能够通过提供风险管理工具和交易机会为行业做出贡献。今年,中国推出了原油、铁矿石和PTA三大国际产品,这是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的一个显著进步。欢迎中国产业客户、投资者通过弘业期货参与我们的黄金、铂、原油等产品的套期保值、投资和套利交易中来。中国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吴亚军、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剑秋、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总裁滨田隆道为该活动致词。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朱丽红、恒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立新、浙商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军、横华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颜树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外汇事业部副总监雍志强博士、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PEX)董事总经理张育斌等受邀出席。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