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原油期货上市倒计时 期货市场国际化扬帆起航

2018-03-23 15:2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惧乎其所不闻。

    打破与国内市场的隔膜,是唐国靖归国工作后日程上首要的一项。

    通过实地走访众多原油现货企业,他一步步摸清了当前经济实体经营模式和业务需求,并认识到,产业实体对运用衍生品工具辅助经营有着较为深入的认识和极为迫切的需求。“对置身微利时代的经济实体而言,为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营,企业的风险管理需求比以往更加强烈、迫切。”

    国内的期货公司,也与数年前他所见到的不同——已经通过业务模式的创新升级,凭借自身的专业和资金优势,从传统的仅为散户提供高杠杆的简单通道,升级为面向市场、积极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平台。

    这让他激动不已。

    因为这种来自于主要衍生品市场参与者指向性明确的需求转变和市场参与者角色的逐步完善,让他再次确定,他正在见证和参与市场转型的关键阶段。

    实体经济的风险规避需求,核心在于通过期现风险管理方案如套期保值、期现结合、基差交易的实施,在价格波动的环境下实现稳定经营。

    有效运用衍生品工具进行风险管理,一方面,可以通过期现合作套保帮助其管理期货头寸,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场外期权和场内做市相结合,满足企业多元化的避险需求。

    在唐国靖看来,产业实体产业链上、中、下游不同环节的不同风险规避需求,激发了具有针对性的、丰富的避险产品设计思路,进而推动了针对产业链从原料采购、过程管理到销售等环节不同需求的全方位产业风险管理服务的发展和实现。

    “全面的产业风险管理服务,可以实现从单一经济实体到全产业链企业由点到面的覆盖;一对一定制化的专业对冲业务打包服务,得以降低企业直接设计风险管理方案需投入的成本,并且能够极大地提升避险效率。”他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

    从国内企业切身需求出发,移植嫁接美国市场相对先进成熟的风险管理方案——唐国靖打造的新团队将成为促进国内衍生品市场转型发展的新生力量。(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