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2018-03-27 06:00  来源:证券时报

    原油期货上市对国内期货市场具有划时代意义。原油场外期权也应运而生,多家机构昨日完成相关交易。

    3月26日,国泰君安风险管理公司以开盘价与多家企业达成了首单原油场外期权交易。国泰君安风险管理公司总经理魏峰表示,原油期货作为我国第一个国际化的期货品种,有着重大意义。国内不少投资者有过外盘原油期货期权的交易经历,对国内原油场外期权的需求也非常大。

    “期权作为期货的补充和延伸,在欧美衍生品市场已占据半壁江山。中国原油期货在上市之初就伴随着场外期权的交易,在未来必将成为中国衍生品市场层次最丰富、发展最为健全的大宗商品品种。”魏峰认为。

    据介绍,原油期货上市时间表公布当天,为满足客户踊跃的需求,国泰君安风险管理公司同步做出了上市场外期权交易的布局,从投资者教育、期权定价、模拟对冲到行情研判,全面展开筹备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为贴合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打通场外期权产品在能化上下游产业链的套利避险通道,南华期货子公司南华资本在第一时间推出了以原油期货为标的的场外期权报价,并与PTA现货部门合作完成了第一单服务原油相关产业链的期货期权保险业务。

    据了解,此次期权保险业务方案比较简洁明了,通过卖出“高波动率”的上游原油期货期权来贴补买入的“低波动率”下游PTA看跌期权,从而组合成符合产业链客户需求的能化系跨品种零成本期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