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黄金:短期没有任何催化剂阻止金价上涨 为何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2020-07-29 01:06  来源:FX168财经网

    周二(7月28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扳回部分跌幅,距离日内最低水平大涨30美元,至1940附近。今天亚市稍早,金价最高狂飙至1980附近,距离2000美元大关咫尺之遥,不过随后遭遇两波猛烈抛售,分析认为是多头获利了结平仓。

    针对金价的后市,市场大举看多。CNBC最新报道,有分析师说,金价可能在两年内触及每盎司3500美元。黄金市场“非常强劲,两年内可能达到3500美元,”MartinPlaceSecurities的BarryDawes说。

    法国巴黎银行财富管理GarthBregman表示,短期内没有任何催化剂能阻止金价上涨,不过在2000美元附近可能会出现一些盘整。PictetWealthManagement的亚洲首席投资长DavidGaud认为,长期的低利率和趋紧的黄金市场可能会继续推动贵金属价格上涨。

    CNBC报道称,“真正重要的是,金价快速突破了之前的高点1921美元。另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是,它以同样的轻松速度突破了1800美元,”MartinPlace证券执行董事长BarryDawes表示。“这基本上告诉我,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强劲的市场。”

    Dawes在接受CNBC财经频道“亚洲街道标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两年内能达到3500美元。”他表示,一些盘整是"可能的",但反弹的潜在力量"非常强大"。

    法国巴黎银行财富管理公司(BNPParibasWealthManagement)的GarthBregman预测,金价可能会在2000美元左右整固,然后再度上涨。“我们认为短期内没有任何催化剂能阻止金价上涨。事实上,推动金价屡创新高的因素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存在。

    瑞士亚洲资本(SwissAsiaCapital)董事总经理JuergKiener也看好黄金。他说:“如果你从技术层面来看,你实际上可以从底部往上,再往上,指向2834美元左右,这可能是你可以很快达到的初步目标。”

    “我认为我的长期目标要高得多,”他对《CapitalConnection》表示。他指出,从历史上看,金价已经从底部上涨了七到八倍。“如果你的底价是1050美元,再乘以7,就能得到大约8000美元,”他说。

    黄金为何有吸引力

    Kiener说,与美国国债的低回报率相比,未来12个月黄金将提供“显著更高”的回报。“基本上,你没有更多的收益曲线。他指出,许多国家的实际收益率正进入负值区间。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目前约为0.61%。

    “因此,黄金开始看起来确实非常非常有吸引力,这将继续吸引那些关注尾部风险对冲的人,以及关注收益率创造的人。”

    Pictet Wealth Management的亚洲首席投资长高德(DavidGaud)也认为,黄金仍值得持有。

    他说:“关键原因是低利率,而且利率不仅在短期内,而且在中长期内都将保持在低水平。”"持有黄金的整体理由…仍有道理,"他在CNBC“亚洲路牌”节目上表示。

    MartinPlaceSecurities的道斯表示,亚洲和中东吸收了大量黄金,这使得西方国家的黄金比重"略低"。他说:“西方必须重建自己的地位,而他们要做到这一点的唯一途径就是推高金价。”

    他还说,推动贵金属价格波动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货币和冠状病毒刺激计划。“最终,市场将会非常吃紧,特别是在各国央行过去几年购买了更多黄金的情况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