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黄金涨疯了 价格突破历史新高!个人有哪些方式可以参与投资?

2020-07-28 21:00  来源:腾讯网

    进入7月份后,A股的一波急涨点燃了投资者的热情。不过很快就出现的一波快速回调,又使投资者的热情被浇灭了一大半。而在股市出现回调的时候,有一种投资品的价格却在不断创出新高,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眼球,它便是黄金。

    跟股市差不多,金价的这一波上涨也是从3月下旬开始的。不过在股市哑火之后,金价却仍然在不断走高,而最近几天更是开始疯长。截至7月27日,国际金价已经突破了1930美元/盎司,时隔9年后再次回到1900美元之上,并创下历史最高。而在过去一年里,金价的涨幅已经接近40%,比A股强多了。

    在创下历史新高之后,对金价来说上方已经不存在阻力,所以最终会涨到哪里谁也不知道。不过目前的市场显然存在这样的共识,那就是金价还会涨,不然也不会毫不犹豫就突破历史新高。看到金价这么涨,想必很多人会心动,想着是不是可以买黄金赚上一笔。那么,个人如果想要参与黄金投资,都有哪些方法呢?

    投资黄金的几种方式

   1、买实物黄金

    想要买实物黄金,可以去银行或者金店购买。不过,购买实物黄金的成本相对较高,因为购买价格中可能还包含了加工成本和商家的利润,所以价格可能会比市场的报价要高。如果是作为投资,在成本上是比较吃亏的,而且买实物黄金要兑现利润,只能找商家回收,这也是比较麻烦的,因为很多商家可能并不愿意回收。即便愿意回收,回收价也会比市价低。这样两头都会被商家砍利润。

    2、纸黄金

    纸黄金是由部分银行推出的黄金理财产品,买纸黄金因为不涉及黄金实物交割,所以购买的成本要比实物黄金低,价格与市场价格比较贴近,而且购买起来也比较方便,只需在银行开一个黄金账户即可。

    3、交易所黄金

    国内正规的从事黄金交易的交易所有两家,分别是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黄金交易所,前者为期货黄金,后者为现货黄金。交易所黄金的优点是,交易比较方便,只需找交易所的会员机构开一个交易账户即可参与交易,交易的方式也比较灵活,可买多卖空,实行T+0交易。缺点是风险较大,因为交易所黄金都是有杠杆的,不过这点利用好了也能变成优点,因为它同样可以放大利润。

    此外,国内还存在一些可做国际黄金的交易平台。不过,这些平台在国内的业务都是不合法的,而且真假难辨,风险较高,一般不建议参与。

   4、股票

    A股市场也有一些从事黄金生产或销售的上市公司,在金价上涨的时候,这些上市公司的股价也更容易上涨。而且从近段时间黄金概念股的表现来看,也确实不错,如果金价继续上涨,或许还有赚钱的机会。

    5、与黄金相关的理财产品

    有些机构会专门推出一些投资黄金市场的理财产品,比如公募基金中就有黄金ETF基金,银行理财中有与黄金挂钩的结构性存款。以这种方式参与黄金投资的好处是风险相对较低,即便未来金价出现下跌,可能也不会造成太大损失。

    除了以上几种方式外,应该就没有其他方式可参与黄金投资了,即便有,多半也是不正规的。由于目前市面上打着黄金投资旗号行骗的现象仍然存在,所以大家在选择投资渠道时要擦亮眼睛,不能着了骗子的道。另外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黄金也一样,入市之前需要衡量自己有没有承担相应风险的能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