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疫情下黄金白银价格获支撑 盛达资源等公司有望受益

2020-02-19 17: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2月19日,国内期货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避险情绪重燃,沪银涨1.7%、沪金涨1%。

    分析人士认为,疫情下,市场避险情绪仍在,这使得金价开盘即涨,目前仍保持强势。疫情之下的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的配置价值凸显。短期市场的避险情绪有可能促使场内资金涌向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品种,在一定程度上对黄金、白银价格构成支撑。

    国都证券表示,展望后市,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肺炎疫情引发市场担忧情绪,导致许多国家的政府降息或增加宽松举措,但随后由于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和美元指数回升,金银价格回落。预计疫情在全球发酵将继续支撑金银价格上涨,A股黄金、白银为代表的稀缺资源类股有望受益。

    据了解,盛达资源是中国白银储备资源最多,最具竞争力的大型矿业之一。盛达矿业作为国内白银龙头,目前白银储备量近万吨,金属采选毛利率超过60%,居A股前列。

    疫情下,盛达资源受影响有限,公司主要矿山在内蒙古,由于当地气候原因,每年3-4月份矿山才开始开工。根据公司财报可看到,公司一季度收入占全年收入比例较低。

    除了盛达资源,山东黄金是国内A股的黄金龙头,全球经济长周期增长乏力,非常规货币政策常态化以及货币数字创新将重新激发黄金“价值储藏”价值重估是驱动黄金长牛的主要驱动力;银泰黄金则致力于有色金属、稀贵金属的勘探、采选销售及矿产资源行业的投资,拥有全国储量最大、单体银品位最高的银多金属矿。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