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紫金矿业逾70亿收购大陆黄金 海外布局再下一城

2019-12-03 05:43  来源:证券时报

    紫金矿业(02899)(601899)境外项目并购再下一城。

    公司12月2日晚间公告,将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金山(香港)国际矿业有限公司设立子公司,以每股5.50加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向大陆黄金现有全部已发行股份2.03亿股和待稀释股份发出协议收购。扣除有关权益类工具的行权价后,公司实际收购大陆黄金100%股权的总对价约为13.3亿加元,约合人民币70.3亿元。本次收购价格较大陆黄金截至2019年12月2日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挂牌股票前20天加权均价溢价29%。

    在收购的同时,紫金矿业将认购大陆黄金5000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主要用于矿山建设。公司表示,本次收购的资金来源以公司自筹为主,将引入财务投资人共同投资。

    大陆黄金是哥伦比亚领先的大型金矿公司,总部设在加拿大,在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股票代码“CNL”)和美国OTCQX国际市场(股票代码“CGOOF”)上市,主要在哥伦比亚从事黄金资源的勘探、开发、收购和评估。

    财务数据显示,大陆黄金2018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3045万美元,总资产为7.17亿美元,净资产为3.44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为-2544万美元,总资产为4.99亿美元,净资产为1.55亿美元。

    据介绍,大陆黄金的核心资产是位于哥伦比亚安蒂奇省的武里蒂卡金矿项目100%权益。矿权面积为617k㎡,采矿权有效期至2041年(到期后还可延续30年)。

    武里蒂卡金矿是世界级高品位大型金矿,探明+控制级别的金资源量165.47吨、银653.17吨,另有推断的资源量黄金187.24吨、银815.53吨,资源禀赋好,增储潜力大。

    该项目按日处理3000吨规模设计建设,设计的第一期服务年限为14年,年均产金7.8吨,产银14.5吨,全维持成本约为492美元/盎司。

    目前,大陆黄金已取得项目建设所需的证照,包括采矿许可、环境许可及地面使用许可等,截至2019年10月底,武里蒂卡金矿项目选厂建设已完成88%,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建成投产,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哥伦比亚最大的独立金矿。

    紫金矿业作为我国拥有金、铜、锌资源储量最多的企业之一,坚持矿产资源优先,持续推行国际化战略,频繁推出大手笔境外并购矿产项目,向国际大型金属矿业公司迈进。2012年,收购澳大利亚矿产公司诺顿金田;2014年收购刚果科卢韦齐铜矿项目;2015年收购刚果Kamoa-Kakula铜矿项目;2018年成功并购塞尔维亚RTBBOR集团、加拿大上市公司NEVSUN;2019年并购加拿大矿产公司NevsunResourcesLtd.、塞尔维亚Timok铜金矿项目。

    目前,公司已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塔吉克斯坦、澳大利亚、吉尔吉斯斯坦等国际化市场布局金矿项目,2018年公司黄金业务销售收入占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50.82%,贡献集团毛利21.40%。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黄金资源储量将超过2000吨,增加矿山黄金产量约20%(达产后)。该项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较大幅度提高公司黄金板块业务比重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公司在黄金行业地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