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避险情绪与降息预期助推金价 COMEX黄金涨超2%站上1500美元

2019-08-08 16:10  来源:东方财富网

    美东时间周三,金价震荡走高,站上1500美元关口。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4美元,收于每盎司1519.6美元,涨幅为2.39%。市场避险情绪依旧,以及全球央行降息潮是推升金价走强的重要因素。

    消息方面,自上周美联储降息25基点之后,全球各国央行开启了降息潮。周三稍早,全球“降息潮”俱乐部又添三位成员。新西兰联储、印度央行和泰国央行,这三家央行今日相继宣布降息。

    此外,据媒体报道,纽约时段盘中,美国总统再度发表强硬言论,敦促美联储降息。其称,美联储必须更大幅、更快下调利率。

    不过,美联储官员并不认同美国总统大幅度降息的观点。美联储内部最为鸽派的官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向白宫传达了一个信息:不要指望每次国际政策威胁或声明令市场陷入混乱时都会有更多的降息。布拉德表示,今年以来美联储的政策转变,从预测继续加息到在上周的会议上降息,已使货币政策变得“相当”宽松,并充分抵消了相关的全球事态发展带来的不确定性。

    OCBCBank经济学家HowieLee指出,目前世界正处于动荡中,利率低企,美元走软、贸易紧张局势、波斯湾地区地缘政治冲突等,均使黄金价格得到支撑。投资者因不确定短期内全球经济趋势,因而倾向于低风险资产。

    路透社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黄金测试每盎司1,497美元的阻力位之后,可能升至1,524美元。另外,未知名的机构分析师预计黄金上涨动能未来六个月至十二个月内仍将持续。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交易员JimIuorio表示,从去年年末开始,全球多国央行转鸽,开始进入宽松状态,这推动了黄金市场持续走高。“大家忽然意识到法币并不那么可靠,需要黄金这样的避险保值资产。”Iuorio称,目前金价上行目标看向1507美元/盎司水平。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交易员AnthonyGrisanti也表示,金价还有上行空间。“技术面而言,近期黄金一直在震荡走高,因此还未触顶。”Grisanti指出,从期金市场的持仓来看,过去6周对冲基金一直在持续买入,并且清出空仓。“对冲基金还会继续买入,将推动金价继续走高。上行到1520甚至1550美元/盎司才可能是顶部。”

    CapitalEconomics分析师RossStrachan表示,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是支撑避险资产飙升的关键背景,另一个关键因素是负收益率债务大幅增加。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