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高位调整 黄金行情没结束

2019-08-02 06: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在美联储公布降息消息后,黄金再次验证了“利多出尽”的小魔咒:美元跳涨、黄金重挫。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降息后金价涨幅普遍大于降息前,因此继续看好黄金资产表现。

    预期不断调整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降息25个基点,随后美元出现“卖预期,买事实”的行情,受支撑短线跳涨40余点,金价则重挫10美元。

    据了解,这是美联储自1974年以来第20轮降息,也是2008年12月第19轮降息结束后的第一次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降息旨在应对下行风险,并支持通胀向目标回升,但这并不意味着开启了一轮宽松周期,未来货币政策取决于数据和风险情况。这令市场调降了对9月再次降息的预期,也增加了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

    天风证券分析师杨诚笑、孙亮表示,在美国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下,美联储的利率预期不断被调降。此前,2018年9月美联储暗示2019年加息3次;2018年12月暗示2019年加息一次;2019年3月的议息会议明确停止加息并于2019年9月停止缩表;2019年6月议息会议暗示可能进行降息,并最终于2019年7月31日议息会议上决定降息25个基点,并于8月1日停止缩表。

    “此次美联储再次提及经济增长和固定资产投资已出现疲软,并再次强调对于未来的利率调整时机和大小会更加广泛地参考劳动力市场的情况、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金融市场和国际经济的发展。”杨诚笑、孙亮表示,考虑到美国经济承压,美联储降息可能会继续。

    金价料反弹

    银河证券分析师华立表示,在全球经济共振向下的情况下,多国央行纷纷考虑降息。在澳大利亚、印度、俄罗斯、韩国等国宣布降息后,欧央行近期表达了强烈的宽松意愿。全球降息潮来临,将驱动黄金价格大幅上涨。

    天风证券研究指出,1974年至今的前19轮降息中,降息后黄金价格涨幅普遍大于降息前。降息后黄金平均涨幅22.1%,约为降息前涨幅11.2%的两倍。本次美联储已经开始降息,金价存在继续上涨空间。该机构指出,黄金股的投资机会有望出现。6月以来金价出现快速上涨,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可能已经反映在金价中,金价近期可能出现波动。8月可能出现黄金股较好的投资机会。

    “黄金上涨,白银从未缺席。二战以来黄金有过三次暴涨,除第一次布雷顿森林体系崩坏前白银价格已经出现上涨导致白银涨幅低于黄金以外,之后的两次暴涨以及2015年末至2016年中期的反弹中,白银的涨幅均高于黄金。白银价格有望跟随黄金价格出现较大涨幅。建议关注盛达矿业。”该机构称。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