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华安基金:黄金迎来配置良机

2019-07-18 21: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7月17日晚间贵金属市场又一次集体暴动,伦敦白银当天上涨2.78%,伦敦黄金上涨1.47%,起因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日表示美元实际有效汇率较美国基本面相对高估了6%-12%。

    华安基金表示,在目前全球央行半只脚踏入宽松的大环境下,美元和贵金属市场的博弈日渐激烈,IMF抨击美元相当于加了一把火,黄金多头和美元空头已经胜出一筹,美元指数从阶段性高位回落,黄金拉升。    

    华安基金认为,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4月份以来如果没有配置黄金对冲风险,组合回撤会非常大。4月份以来全球主要指数有跌有涨,原油下跌5.43%,而伦敦黄金价格上涨了10.11%,领涨全球大类资产。如果考虑5月份以来这个差距更大。6月份以来,伦敦黄金价格仍领先。

    实际上市场已经用真金白银在投票,当前经济和政策环境下选择避险保值非常关键。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的黄金持仓从5月份以来上升了56.49吨,涨幅7.6%。全球各国央行购金规模正在创出新高,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早前公布的数据,今年迄今全球央行黄金净购买量为247.3吨,同比激增73%。避险模式下,黄金市场是不缺乏参与者的。    

    华安基金表示,黄金作为一个全球定价的资产,黄金价格主要影响因素是美国经济与美元走势。对黄金价格趋势的判断是要基于美国经济周期和美联储货币政策周期的研究。经济增速下行导致权益资产收益率下行,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和不升息资产的吸引力便会上升。美联储执行宽松政策向市场投放更多的美元,美元的价值将会降低。

    因此黄金最好的配置周期,是美国经济放缓并且美联储采用降息或量宽的方式救经济时期,这种经济环境下,所有基于实际经济需求的资产,比如股票、原油、大宗商品的风险会上升,避险需求将使资金从风险资产转移到避险资产上。

    华安基金分析称,当前包括黄金价格在内的各类资产价格实际上已经隐含降息预期。即使6月非农就业人数和零售数据超预期,但股票市场已经不买单了。全球主要资产正在等待美联储降息,开启新一轮宽松。近期经济数据向好但是股票不涨甚至跌了,从这个层面看各类资产价格已经被降息预期绑架了。

(编辑 乔川川)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