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大咖论道黄金与资产配置 华安黄金ETF迎来中长期投资机遇

2019-06-21 14: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6月20日凌晨,FOMC结束了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美联储按兵不动维持当前联邦利率目标区间2.25%-2.5%不变,不过,八名票委支持今年降息,声明中暗示将采取适当措施以维持扩张。周三COMEX黄金期货收涨1.01%,报1364.3美元/盎司,创近3年以来收盘新高。

    值此之际,由华安基金主办的2019论道·黄金与资产配置高端峰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与会专家普遍认为:黄金中长期上涨趋势未变;黄金不仅具有抵御货币贬值的抗通胀功能,还可以显著改善风险调整后的投资组合收益,在目前世界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增强的情况下,以华安黄金ETF为代表的投资工具作为重要的避险工具,资产配置价值已显著提升。

    美元加息周期终结

    黄金ETF迎来投资机遇

    华安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许之彦介绍称,华安黄金ETF面世以来,不仅填补了国内基金产品在实物黄金领域的空白,而且成为了上交所重要的交易品种,吸引了包括来自银行、保险公司、券商、私募等众多的投资者。Wind数据显示,2019年华安黄金ETF一季度基金规模超过65亿元,年初以来日均成交额超13亿元,占全市场黄金ETF总和的60%。

    他强调,在美元加息周期终结背景下,黄金ETF已迎来中长期投资机遇。首先,全球经济仍在持续放缓,美国持续了近10年的就业市场复苏周期可能接近尾声,黄金避险需求回归;另一方面,随着美联储开启降息,美元将承压。虽然金价在过去几周快速上涨,但他认为黄金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并建议投资者在证券组合中配置5%-15%的黄金ETF。

    截至2018年年底,华安基金ETF管理规模约350亿元,ETF类资产规模在国内排名前五,目前共管理了25只公募产品,部门资产规模合计超450亿元。华安基金ETF业务负责人苏卿云详细解读了资产配置的两个层次——战略行配置与战术性配置:华安基金较早提出在大类资产配置框架下,通过定量和定性的平台相结合发展指数基金和ETF,同时秉承专业化服务带动营销的理念,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投资总监杨振海认为,影响下半年黄金价格的主要影响因素为美国实际利率走低,同时金价与美元指数及标普500之间呈负相关的关系。目前黄金是全球央行第三大官方储备资产,同时全球央行从黄金卖方转变为黄金买方,越来越多的国家央行加入了购买黄金的行列。他还提到,流动性最高的华安黄金ETF将成为公募FOF配置黄金的首选。

    美元逐步进入弱势周期

    金价或迎来新一轮上涨

    华安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认为,中美经济利益深度交融,中美摩擦将是一个长期的博弈过程,边打边谈是大概率事件。林采宜还表示,今年下半年中美贸易摩擦和中国去杠杆造成的内需减弱,将通过供应链传递至全球市场,全球实体经济增长速度大概率放缓,经济下行可能导致货币政策转向宽松。

    另外,会议还邀请了华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李超、申万宏源高级分析师王湘进行分享。李超从宏观经济走势角度分析认为,短期金价将受到不确定因素影响,中长期来看,美国经济基本面趋势向下,美元周期未来逐步进入弱势周期,将成为支撑黄金价格重要逻辑。王湘认为,长期来看,美联储降息空间开启将意味着黄金或大概率迎来新一轮上涨周期。

    作为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黄金ETF——华安黄金ETF,2019年一季度基金规模超过65亿元,日均成交额超过13亿元,超过全市场黄金ETF总和的60%,无论从规模还是流动性来看均能够满足多数投资者的组合配置需求。与此同时,场外投资者可以申购华安黄金ETF联接基金,长期投资者可选择A类,波动操作可选择C类份额,C类持有超过30天可免赎回费。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华安基金十几年来致力于大力发展ETF,成功打造多只贯穿境内外市场、成熟且特点鲜明的ETF产品,如华安上证180ETF、华安创业板50ETF、华安中证500低波ETF和华安沪深300低波ETF等。华安基金表示,公司团队逐步建立了一套基于ETF与指数基金的资产配置框架和理念,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标准化的资产配置工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