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市场加息情结犹存 黄金趋势性行情正在形成

2018-03-16 00:23  来源:证券日报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最近一段时间,国际黄金价格受到多空因素交织影响,再现胶着行情,其中最为主要的就是下周即将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可以说,今年四次加息的言论以及下周美联储会议的潜在加息预期正在进一步压制黄金价格的上涨动力。截至目前,纽约金价格徘徊在1325美元/盎司一线。

    易龙智投首席分析师刘思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称,美联储加息的两个先决条件就是就业和通胀。上星期公布的非农业就业人口增长数字超过30万,虽然薪资增速稍弱于预期,但整份非农就业报告依旧可以证明美国就业市场保持相对繁荣的状态。此外,本周公布的美国核心CPI年率数据值为1.8%,持平近三个月数据。虽然低于美联储2%的预期目标,但至少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因此,近期无论从就业或通胀数据来看,大部分因素均支撑美联储在下周进行加息。“总的来看,市场始终还是有‘加息情结’,虽然美联储下周加息会短暂提振美元指数并打压黄金价格,但预计不会持续太久。”

    黄金投资分析师周英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当前,市场对于美联储3月份的加息预期近乎100%,唯一的悬念在于本次加息基点的多少以及对未来利率走向将有怎样的前瞻指引。”从当前看,加息可能会提振美国经济,但如果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削减强度越来越大的话,那么美联储2018年的多次加息可能会降低通胀率,所以在不影响通胀的情况下,美联储加息空间非常有限。即便如此,鉴于美元在世界金融体系中的特殊地位,美联储常态化加息后对于我国人民币汇率稳定、企业融资成本以及海外投资等方面仍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其中,随着美元资产收益率上升,我国跨境资本外流现象有可能加剧。

    事实上,最近两个多月以来,现货黄金价格波动率进一步下降,震荡于1300美元至1360美元的狭小区间内,并受制于非农数据、特朗普贸易战、美国税改计划的进行和加息预期等刺激金价涨跌因素的影响。周英皓认为,本次的加息也许能打破目前的僵局,并指明短期内现货黄金价格的涨跌方向。只要价格保持在1280美元至1300美元上方,依旧看好中长期黄金价格,现货黄金正在形成趋势性行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