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6月1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央行等量续作2000亿元 MLF操作利率连续5个月“按兵不动”

2022-06-16 07: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6家公司退市整理期满 “应退尽退”理念获认同

    6月15日,退市明科、退市游久、退市中天、退市中房、退市罗顿、退市昌鱼等6家公司退市整理期满,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即便如此,对于退市股票的投机炒作仍未终止,退市游久、退市中房当天以涨停收盘。

    “市场在任何时候都会有投机,包括对这些退市股。”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监管机构和上市公司已经充分揭示退市风险,这种博弈完全是买者自负。

    15天内出售超300亿元资产 多家房企忙于卖项目或股份还债

    据记者了解,“融资+卖房”的两难从去年四季度以来一直未能得到改善,除了卖项目、卖子公司股权等变现手段之外,近期已有上市房企以股权为标的引入国资背景战投,以期应对年内第二波偿债高峰的到来。

    6月份以来,先是千亿元房企建业地产拟引入河南铁建为战投,紧接着中国金茂拟以最高25.65亿港元的代价将上市公司中国宏泰私有化,再有阳光城48亿元出售项目。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从6月1日至6月15日的15天内,超过11家房企公告拟出售或完成资产转让,涉及标的总额超过302亿元。

    央行等量续作2000亿元 MLF操作利率连续5个月“按兵不动”

    6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分别为2.85%和2.1%,与上期持平。鉴于本月有2000亿元MLF操作到期,故此次MLF操作为等量平价续做。

    “6月份MLF没有加量续作,主要源于当前市场流动性仍处于略高于合理充裕水平,无须加量补水。”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证券时报】

    上市航企客运航班呈恢复态势 5月主要指标环比齐升

    6月15日晚间,中国国航、中国东航、春秋航空、吉祥航空等相继发布5月份主要运营情况。此前,南方航空也已公告相关数据。总体看,前述上市航企在客运运力投入、客座率、旅客周转量等主要指标上虽同比下滑,但较上月已呈现出恢复态势。

    4月份,全国多地疫情散发,尤其是受上海等地疫情冲击,国内民航业供需同比、环比均大幅下降。其中,主基地在上海的2家民营航企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客运量下降明显。春秋航空4月份总载运人次37.58万人次,环比腰斩,同比降幅超过八成。吉祥航空4月份乘客数更是环比降逾八成,同比降幅超过九成。

    持股变动信披违规海量数据 两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曾因违规减持被证监局发警示函的海量数据(603138),被正式立案调查。海量数据6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陈志敏、朱华威6月1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持股变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及限制期交易,根据相关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立案。

    资料显示,海量数据是一家从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与服务的提供商。海量数据于2017年3月6日登陆沪市主板。作为海量数据的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陈志敏、朱华威夫妇所持有的股份在上市满三年后的2020年3月6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光大证券6月意外飙涨超72% 曾受券商研报冷落数年

    昨日,光大证券再次涨停,以六天五板的战绩坐稳了本轮“牛市旗手”领头羊的位置。截至收盘,光大证券6月飙涨72.55%。

    为什么是光大证券?财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美岑分析,2014年~2020年间,光大证券分别在2014年11月、2015年11月、2020年6月出现过类似的短期连续涨停现象。光大证券对于券商股行情,甚至整个A股行情,均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上海证券报】

    拟定增募资28亿元 钧达股份加码光伏赛道

    6月15日晚间,钧达股份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钧达股份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定增募资不超过28.3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中,15.19亿元将用于钧达股份收购捷泰科技49%股权;5亿元用于高效N型太阳能电池研发中试项目;8.1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根据预案,钧达股份拟通过江西产交所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受让宏富光伏持有的捷泰科技33.97%股权,交易金额为10.53亿元;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苏泊尔集团持有的捷泰科技15.03%股权,交易金额为4.65亿元左右。两项交易合计作价15.19亿元。

    溢价接手20%股权 广汇系将接掌合金投资

    6月15日晚间,合金投资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15日收到通知,公司控股股东通海投资与广汇能源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通海投资拟向广汇能源转让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票7702.1275万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20.00%。

    若本次转让全部顺利实施完成,广汇能源将持有合金投资20.00%股份,通海投资将不再是公司股东,甘霖将不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合金投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广汇能源,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孙广信。

    股东增持减持现分歧 机构一致看好券商股

    中金公司的公告显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海尔集团(青岛)金盈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尔金盈”)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结束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35亿股A股股份(占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8%)。这是海尔金盈首次减持中金公司股份。

    中银证券公告称,占公司总股本5%以下的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金融发展基金”)由于自身资金安排需要,计划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及/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不超过4167万股股份(占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

    【中国证券报】

    主要指标好转 经济将筑底回升

    “5月经济运行积极变化有所增多,主要指标多数改善,部分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地区,经济出现反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6月15日表示,随着一揽子稳增长措施落地见效,6月经济运行有望进一步改善,二季度经济料实现合理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经济复苏基础尚不牢固,稳增长政策将持续加力。在政策护航下,二季度将是全年经济底部,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反弹。

    “晴雨表”放晴 中国资产赢得“信任票”

    在欧美市场显著下跌的背景下,近期A股走出独立行情。从4月份开始,一些海外资金悄然行动,逐渐增加对中国资产的配置力度。机构人士分析,资金增持中国资产的动机既源于对中国经济预期的改善,也得益于中国资产估值吸引力逐渐显现。展望后市,中国资产表现能否全面回暖、投资者行为是否具备持续性,关键取决于中国经济恢复的节奏。

    13日,尾盘拉升;14日,V形反转;15日,再接再厉。面对海外股、债、汇“三杀”,本周以来A股市场的走势让不少投资者觉察到了变化。这种变化从4月底、5月初已悄然出现。从A股到港股再到中概股,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境内外投资者在抄底中国资产特别是中国股票上形成了共识。

    这6只股票即将摘牌 其中两只最后一刻仍封涨停

    资料显示,退市游久主营业务为广告和手游。2014年,游久游戏借壳爱使股份,正式登陆A股市场。2015年牛市行情中,股价最高上涨至36.8元,市值一路飙升,总市值最高曾达到了300亿元,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牛股。

    退市明科则是包头市首家上市公司,上市初期业绩连年增长。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电石出口企业,基础化工产业有“山泉”、“双环”、“云杉”三大品牌十余种产品,产品远销日本、韩国、印尼、菲律宾等国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