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6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首批试点养老理财产品问世半年 募资规模逾400亿元

2022-06-15 07: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业界预计本月LPR将保持不变 后期5年期以上品种有较大下调空间

    5月份金融数据超预期增长。不过,具体到信贷结构来看,居民贷款和企(事)业单位贷款增量均呈现“短多长少”特征,新增中长期贷款均不及去年同期。在此背景下,本月LPR(市场贷款报价利率)是否存在下调的可能?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长期贷款增长乏力反映出5月份国内楼市景气度仍较低,企业中长期贷款需求偏弱。从目前部分中小银行盈利与存款负债压力情况看,短期下调LPR“加点”部门难度较大,因此本月LPR难见调整。

    首批试点养老理财产品问世半年 募资规模逾400亿元

    自2021年12月6日首批养老理财产品开始募集以来,养老理财产品问世已满半年。《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中国理财网的数据统计发现,截至6月14日,养老理财的发行数量已扩充至24只。除有2只新推出的养老理财产品尚未完成募集外,目前存续的22只养老理财产品合计募资规模超400亿元。可见,养老理财产品步入常态化发行阶段。

    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未来养老理财产品的市场份额将会稳步提高,养老理财产品将成为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主要拳头产品。首先,因为利好政策助力发展;其次,试点结果表明养老理财产品需求旺盛,供小于求;再者,养老理财产品具有长期性、稳健性、高收益率、普惠性的产品竞争优势。

    转让车联网资产不足一个月 高鸿股份大笔募资投向工业互联网

    转让车联网资产不到一个月,高鸿股份又开始募资投向工业互联网业务。6月13日晚间,高鸿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5.29亿元,用于工业互联网产品研发和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南通云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南通云数”)100%股权收购项目。

    高鸿股份表示,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优化公司在工业互联网及IDC产业布局。本次募投项目紧贴市场发展,与市场需求相适应,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及盈利水平。

    【证券时报】

    通用航空十四五规划发布 机构预测20股业绩高增长

    6月13日,民航局网站公布《“十四五”通用航空发展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到“十四五”末,力争在册通用航空器达到3500架,在册通用机场达到500个,开展通用航空应急救援服务的省份不少于25个。

    《规划》提出,围绕应急救援和医疗救护,拓展应急救援场景,推动安全和质量融合管理,助力民机研制;以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为目标,大力支持服务创新,推动降低成本,推动通用航空大众化发展。

    20家承销商IPO投价报告遭问询 占比逾七成

    记者获得的最新一期《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发行上市审核动态》显示,深交所5月针对创业板35家首发项目的20家承销商采取出具《问询函》的工作措施,结合投价报告盈利预测实现情况,问询关注投价报告出具程序及预测审慎合理性。

    据了解,投价报告在新股定价中发挥的作用不可小觑。深圳一家中型券商的资本市场部人士表示,由于注册制新股普遍具有新产业、新业态等特点,机构对其进行准确估值的难度不小,而且目前新股研究比较稀缺,询价机构基本上以承销商出具的新股投价报告作为参考。华南有大型基金公司人士也表示,重点参照投价报告的观点。

    券商中期策略看好下半年 短期反弹或近尾声

    近日,多家券商相继召开中期策略会或发布中期策略。在昨日的中银证券2022年度中期策略会上,中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国内此轮疫情冲击峰值已过去,经济景气度的上行将给A股带来支撑。该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则认为,基本面上内忧缓和,外患无惧,流动性环境货币宽松基调不改,内外压制因素缓和,衰退后期A股迎来黄金配置阶段,成长股的边际改善逐步体现。

    近期华泰证券、中金公司等券商都发布了中期策略,展望下半年市场行情。券商普遍认为,下半年A股不悲观,国内外风险构筑的风险溢价顶已经在4月末出现,中国股市当前估值处在历史区间偏低水平,具备中线投资价值。不过,短期来看,市场从4月底反弹以来,主要指数普遍上涨,短期回调压力增大。不少分析认为,反弹可能已进入尾声。

    【上海证券报】

    “过客”变新主 农尚环境“换芯”还须表“真心”

    先由投资人跻身管理层,一边减持股份,一边力促转型;再从总经理变身实际控制人,一边受让股份,一边“临时拉人”——一系列自相矛盾的动作,将“关键人”林峰推向了前台;其间林峰的几次身份转换,则串连起农尚环境“易主+转型”的组合拳。

    然而,卖而复买的股权交易、错综复杂的人员关系、前途未卜的跨界方向,皆给此次易主增添“资本游戏”的色彩。6月14日,深交所向农尚环境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新主”海南芯联微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海南芯联”)、林峰本次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目的,以及公司在芯片领域相关业务的最新发展状况等问题作答,深究各方背后的利益安排。

    被立案公司数量同比大增 监管执法“零容忍”激浊扬清

    6月13日,ST美盛发布公告称,公司和实际控制人赵小强近日收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其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或受此消息影响,此前已连续5个交易日跌停的ST美盛13日、14日仍一字跌停。

    ST美盛是近期多家被立案调查的公司之一。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44家公司或其股东、高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是去年同期的2.5倍。其中,5月至今宣布被立案调查的公司多达19家,占比超过四成,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调查节奏在加快。

    券商板块引领V形反转 A股先抑后扬韧性十足

    无惧海外市场暴跌,昨日A股再度演绎独立行情。随着北向资金回流及券商板块大幅拉升,昨日午后A股三大指数全线翻红,一扫隔夜欧美市场大跌的阴霾,在全球市场中一枝独秀。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288.91点,上涨1.02%;深证成指收于12023.79点,上涨0.2%;创业板指收于2548.31点,上涨0.07%。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3个交易日破万亿元。北向资金流向跟随指数先抑后扬,尾盘大幅进场抢筹,全天合计净买入39.45亿元。

    【中国证券报】

    华为智选车将有大动作? A股“小伙伴”股价直线拉升

    在2021年12月,市场就传闻江淮汽车将与华为合作造车。彼时,江淮汽车证券部工作人员对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回应称:“目前没有,华为是我们的技术供应商,我们的产品里搭载了华为的一些技术,之前一直就有合作。”

    当时,对于是否采取小康股份这种合作模式(华为智选),江淮汽车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还不是这种合作模式,未来不排除有更多可能性,可以探索。

    “药神”基金猛涨超35%! 基金经理成选股神手?

    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今年上述十只重仓股有6只股价涨超10%,自4月27日以来,6只重仓股涨超10%,新华制药股价涨幅更是高达160%。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规模为6.7亿元,新华制药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4.28%,通过简单换算,该股为基金贡献了近7%的收益率。

    但天天基金数据显示,该基金净值估算偏差达0.69%。或可推断基金经理已调仓,因此,基金是否确实押中了“大牛股”,还有待观察。

    北交所指数呼之欲出 提升市场价值发现功能

    奥迪威6月14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至此,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增至97家。随着上市公司数量增长,业内人士认为,北交所指数编制已具备数量上的条件。在市场各方看来,推出北交所指数有利于吸引长期增量资金,便利市场开发指数产品,提升市场价值发现功能。

    在技术方面,根据北交所1月中旬公示的北交所指数委托管理项目采购信息,北交所委托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进行指数开发、维护和实时计算管理等。政策层面,4月,北京市“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时强调,抓紧推出北交所指数,营造优良金融生态,鼓励投行、资管等机构开发产品、拓展业务,积极吸引长期投资者和外资参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