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1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去年末险资运用余额达23.2万亿元 大类资产配置呈三大变化

2022-01-28 07: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上市公司祭出回购“法宝” 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作为资本市场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安排,回购是上市公司彰显信心的重要举措,可向投资者传达业绩稳健、现金流充裕等多重信息,是维护股价稳定的重要工具之一。

    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1月27日,2022年以来,A股共有162家上市公司实施了回购,回购金额59.9亿元。数据同时显示,今年以来,共67家公司发布了回购预案,目前,1家实施完成,6家正在实施,7家通过股东大会,53家正处于预案阶段。

    去年末险资运用余额达23.2万亿元 大类资产配置呈三大变化

    银保监会1月25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末,险资运用余额达23.2万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7%。其中,债券占比达39%,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合计占比为12.7%,银行存款占比为11.3%。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2021年,险资大类资产配置格局呈现三大变化:一是,债券占比创下2014年以来的近8年新高;二是,代表权益资产的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合计占比创下2019年以来的近3年新低;三是,银行存款占比创下2013年以来的近9年新低。

    中国电信控股股东再出手 拟增持5亿元A股股份

    1月27日晚间,中国电信披露关于稳定股价措施的公告。公告显示,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计划自2022年1月28日起12个月内斥资不少于5亿元择机增持公司A股股份。

    此前的1月19日晚间,中国电信公告称,自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19日,公司股票的收盘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经调整的每股净资产值,触发稳定股价预案。

    【证券时报】

    观典防务科创板上市获通过 北交所首家转板公司诞生

    1月27日,观典防务转板上市申请获得通过,成为第一家转板沪深市场的北交所公司,也是新三板历史上第一家真正意义转板的公司。

    多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这是第一家金融实操层面转板的公司,是资本市场建设的完善。观典防务成功转板,具有风向标的作用,说明北交所是多功能的,对市场具有积极的影响。

    预制菜成山东两会热词 上市公司董事长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预制菜备受关注。而在农业大省山东,与预制菜相关的产业基础良好,当地多家企业也在当前机遇下摩拳擦掌。

    在日前召开的山东省两会上,山东省人大代表、得利斯董事长郑思敏,山东省政协委员、惠发食品董事长惠增玉分别针对预制菜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都提出要利用好山东产业优势,谋划山东预制菜产业集群,将潍坊诸城市打造成为“中国预制菜之都”。

    并购重组事项被否 亚钾国际拟继续推进

    亚钾国际(000893)重组事项被否次日,公司称将继续推进重组。1月27日晚间,亚钾国际公告,将根据并购重组委的审核意见,结合实际情况,在公司老挝100万吨改扩建项目近期达产后,协调相关各方积极推进重组事项相关工作。

    根据亚钾国际披露,1月26日,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了2022年第1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农钾资源的56%股权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本次交易未获通过。据悉,这也是2022年首例重组上会项目。

    【上海证券报】

    民族品牌指数跌1.98% 多只成分股业绩预喜

    1月27日,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民族品牌指数”)收报2120.76点,跌1.98%。100只成分股中,10只上涨、90只下跌。

    分板块看,信息技术类、医药生物类成分股部分逆势上涨。视源股份上涨1.38%,长春高新、恒生电子、安琪酵母、贵州茅台、健帆生物、智飞生物、山西汾酒、步长制药、上海家化等微涨。

    超10亿元真金白银表明态度 基金公司掀起自购潮

    1月27日,截至20:00记者发稿时,汇添富、广发、易方达等14家基金公司宣布将自购旗下权益基金,多数基金公司承诺至少持有1年。

    具体来看,多家基金公司自购金额超过1亿元。汇添富基金公告称,将出资2亿元申购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并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1年;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称,1月27日出资1亿元申购旗下主动偏股型基金,并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1年;睿远基金表示,睿远基金及基金经理自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申购旗下公募基金,拟申购金额合计不低于1.3亿元,持有时间不少于3年,其中固有资金申购部分持有时间不少于5年。

    补贴退坡叠加原材料价格上涨 新能源汽车掀起涨价潮

    虎年春节前夕,新能源汽车价格涨声一片。受补贴退坡、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包括长城汽车、特斯拉、比亚迪等主流新能源车企陆续透露了涨价消息,幅度从1000元至2万元不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中国新能源车不再是买方市场,已进入快速普及发展新阶段,因此短期仍有涨价可能。

    1月27日,从长城汽车旗下欧拉汽车传出消息,欧拉电动车在酝酿价格调整。“目前销售部门正在制定规划。”长城汽车内部人士透露,电动车的官方指导价或将提高约5000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