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8月3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郑州水淹车“美容变身” 二手车隐秘黑色产业链浮出水面

2021-08-30 07: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第四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将于9月3日在“云上”举行

    《证券日报》记者8月29日获悉,第四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将于9月3日在“云上”举行。本届论坛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作为轮值主办单位,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作为论坛特别支持单位。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新华网投教基地、第一财经、全景网等媒体的官方网络平台将全程在线直播。

    2020年10月9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出全面系统的部署安排。本届论坛将重点展现近一年来各方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同时以ESG投资、公司治理、投保机构股东代位诉讼为切入点,探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强投资者保护的有效路径和长效机制举措。

    郑州水淹车“美容变身” 二手车隐秘黑色产业链浮出水面

    今年7月份,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特别是7月20日郑州市遭受特大暴雨灾害,造成重大损失。近日,河南地区强降雨再度来袭。接连的强降雨,不仅导致大量汽车在城市内涝中被淹、受损,也使得当地车市及汽修行业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忙碌和考验。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021年7月6日,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490.15万辆,机动车驾驶人488.84万人。而据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初步统计,截至目前,郑州市泡水车辆已超40万辆,占总保有量的比例超过8%。

    买股票换购电影票 万达电影被指涉嫌操纵市场

    “赔了2000多块钱,领了四张电影票”、“赔几十个点换四张票,开心不开心呢”、“亏了6万元,我是差这4百块钱?”……近日,一则回馈投资者的公告引发万达电影东方财富股吧里网民热议。

    8月27日,万达电影发布公告称,将开展股东回馈活动,活动期内符合条件的股东(8月31日收盘后持500股(含)以上的股东)可以1元价格获得观影券礼包(平均市场价值200元至400元),以及以100元专享价格购买市场价值300元的公司至尊储值卡一张。两项活动可同时参加,也可选择一项参加。

    【证券时报】

    万达信息上半年营收17.53亿元 同比增长120.52%

    8月29日晚间,万达信息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3亿元,同比增长120.52%;实现归母净利润2669.17万元,同比增长112.5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转正,为1292.71万元。

    2019年引入中国人寿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万达信息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如今,改革效果已经显现。2021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4.66%,比上年同期上升6.36个百分点。

    7月场外业务存量高达1.65万亿 私募基金成雪球产品最大买方

    8月26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7月份场外业务开展情况报告。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场外衍生品业务存续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65万亿元,环比增长12.29%,较去年7月份的8288.24亿元则增长了约一倍。

    另外,7月份的新增业务也在快速增长之中。7月新增初始名义本金为8794.61亿元,较上期增长2193.88亿元,环比增长33.24%。收益互换业务增长尤其明显,7月末新增初始名义本金为5228.44亿元,较上期增长1433.61亿元,环比增长37.78%。

    公募基金迎来最牛半年报:56家公司平均赚3.54亿

    从已曝光经营数据的56家基金公司看,2021年上半年合计净利润已逼近200亿元,同比增长近50%;实现平均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38.89%。

    截至目前,已有8家基金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超10亿元。广发证券半年报显示,易方达基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7.73亿元,实现净利润18.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3.32%、75.56%,无论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均位列基金公司榜首。此外,汇添富、工银瑞信、兴证全球、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华夏基金、天弘基金上半年净利润也超过10亿元。

    【中国证券报】

    一个半月涨50% “蒜老板”跨界囤枣!谁是背后推手

    3个多月前,我国红枣主产区之一——新疆阿克苏迎来低温降雨天气,枣树的开花期推迟,7月以来当地天气继续为枣树坐果带来威胁。雪上加霜的是,由于近几年枣树种植收益不佳,疏于管理,导致南疆部分地区枣树落果。

    另据当地枣农介绍,由于2016年以来主产区新疆的枣树种植收益越来越低,本年度新疆阿克苏和阿拉尔非优势产区出现了明显的改种棉花等农作物的现象。有分析人士预计,今年新疆总体种植面积预估减少7%—8%左右。

    只要88元 LV带回家?全国刮起“LV盲盒”风 店主竟这样说

    “LV盲盒”从长沙的奢侈品中古店最先开始风靡,中证君走访了长沙两家奢侈品中古店,发现均有“LV盲盒”在售卖,而且都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有一家直接用的是印有“LOUISVUITTON”的标志性橙色小盒子,另一家同样是用的LV标志性橙色盒子,只不过上面印着的是自家店铺名。

    中证君在社交平台上发现,大多数“LV盲盒”都是用印有“LOUISVUITTON”的标志性橙色小盒子,若不仔细询问,会误以为是LV推出的盲盒。

    一线城市房贷额度全面告急 个别银行暂停二手房贷

    “我去银行个贷中心咨询贷款,结果银行直接说目前贷款特别难,新房和二手房都要等,让我明年再来。”王璐(化名)苦恼地说道。

    王璐遭遇的困难是近期一线城市房贷“难贷”的一个缩影。据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今年下半年以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多家国有行、股份行及城商行房贷额度趋紧,贷款周期拉长,放款需要排队等待,甚至出现对二手房停贷的现象,银行对资金来源和资质审批也趋严。

    【上海证券报】

    最高同比增长近35倍! 这个板块“成长价值”已现

    最高同比增长近35倍。在全球产能紧张、产业链重构的态势下,A股半导体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亮丽。上海证券报记者统计,截至8月27日,在已披露半年报业绩的66家公司中(标准为申万行业新),37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翻倍,九成公司业绩实现同比增长。

    更为重要的是,细查半年报,在半导体设备、材料等多个领域,多家公司实现了“里程碑”式的研发突破。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中国半导体开始有了供应占全球近半份额的本土市场的能力,中国公司一旦进入了客户供应链,接下来一两年内将迎来巨大的市场和成长空间,这将使得中国半导体产业景气度更高、产能更紧张。

    新型储能装机量倍增 下一个千亿级赛道蓄势而起

    上海证券报记者从业内获取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多个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增长迅猛。有分析预计,“十四五”期间这个市场或达千亿元。

    更多支持政策已在路上。接受记者采访的行业专家认为,储能行业目前处于商业化应用前期,商业模式的构建还需要各方协同、相关激励政策、电价机制的配套与出台。

    权益投资救场 上市险企上半年业绩“不难看”

    上市险企上半年业绩主要支撑点来自投资端。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人保、中国太保分别实现总投资收益1176.38亿元、311.2亿元、353.62亿元、493.40亿元,同比增长22.4%、48.1%、34.9%、28.4%。

    股价跌至历史低位的上市保险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却并不差。受益于投资端的不俗表现,上半年,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09.75亿元、168.84亿元、173.04亿元、105.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2%、34.0%、21.5%、28.3%。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