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6-05 0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0.14%,中小板指涨0.05%,创业板指涨0.39%;行业板块方面,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商业贸易涨幅居前,建筑材料、计算机、通信跌幅居前;主题概念方面,白酒指数、血液制品指数、打板指数涨幅居前;沪市家上涨,家下跌;深市家上涨,家下跌;两市共计涨停104家,跌停11家;两市共计成交金额6506.8亿,较前日成交额有所收窄;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4.87亿,深股通净流入23.97亿,共计净流入28.84亿。股指缩量震荡,观望情绪占据主导。近日市场连续热炒地摊经济概念股,带动商业贸易、餐饮、汽车等行业联动上涨。但目前业绩较难证伪,市场炒作情绪占据上风,短期快速上涨后概念股可能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我们认为,政策层面重点关注地摊经济的最大意义在于对实体经济的管制,鼓励消费、鼓励自由竞争,在宏观经济下滑的背景下,这种放松管制的趋势可能延伸到A股其他行业。此外,之前股价处于高位的个股出现明显回调,部分食品饮料、医药板块上半年涨幅较大的个股出现明显回调,波动率明显放大,出现明显止盈的现象,目前处于业绩真空期,业绩较难证伪,部分涨幅较大的个股博弈氛围将更为浓厚。两会过后,近期政策陆续出台,随着保就业、促销费的政策落地,市场可能继续对其进行炒作,但对于没有业绩基本面的个股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

    【东吴证券】

    新能源汽车:4月海外电动车销量最低点已过。4月海外电动车销量4.33万辆,同环比-31%/-60%,1-4月累计销量为37.82万辆,同比+34%;其中欧洲4月2.8万辆,同环比-24%/-65%,1-4月累计25.4万辆,同比+62%;美国4月0.98万辆,同环比-52%/-49%,1-4月累计9.39万辆,同比-4%。4月全球电动乘用车销量10.64万辆,同环比-30%/-31%,1-4月累计销量42.08万辆,同比-30%。海外销量低点已过,欧洲补贴政策密集落地,车企加速复工复产,终端销量将逐步恢复;国内政策落定和地方加码,预计5月销量进一步回暖,边际明显改善,Q2末有望迎来销量拐点,中国供应链崛起,进入海外供应链的龙头的订单增长强劲。强烈推荐海外占比高的中游龙头(宁德时代、璞泰来、科达利、恩捷股份、新宙邦、亿纬锂能,关注比亚迪、天奈科技、天赐材料、当升科技、嘉元科技等);核心零部件(宏发股份、汇川技术、三花智控)。

    固收金工:因子多空对冲绩效:2009年1月至今,行业估值偏离度因子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5分组多头对冲空头的年化超额收益为13.14%,年化波动10.05%,信息比率1.31,月度最大回撤11.59%,月度胜率67.88%;多头对冲全市场行业等权组合的年化收益为6.80%,年化波动5.98%,信息比率1.14,月度最大回撤8.79%,月度胜率60.58%。6月行业组合最新持仓:休闲服务、传媒、通信、银行、建筑装饰、采掘。行业估值偏离度因子简介:企业生命周期理论解释同行业内不同公司之间的估值差异。由于壳溢价与龙头溢价存在,上市公司的市值与公司净利润并非简单的线性关系,通过二次线性拟合能够更加全面地反映行业内的估值结构。通过剔除龙头公司与壳公司,间接计算行业估值偏离度SVD指标,该指标越低说明行业中龙头公司与壳公司的相对估值溢价越高,则行业更被看好走出强势行情。在回测期2009/01/01-2019/05/31内,申万一级行业中,偏离度因子5分组多空对冲的年化收益为16.02%,信息比率为1.65,月度胜率68.80%,最大回撤为10.70%。

    【天风证券】

    商社:化妆品5月数据跟踪:线上持续稳增,直播贡献流量蓄力618》国际大牌势头强劲,国货美妆出现分化。化妆品公司齐向好,主品牌&新锐品牌稳定高增。品牌展示的高效渠道,为天猫美妆618销售贡献可观流量。疫情推新提速,新品上新次月销量高速增长。消费者画像:20-29岁女性是消费主力,国货美妆整体处于中低价位带,丸美&家化客单价逐月提升。投资建议:化妆品行业现阶段处于持续向好的局面,优质国产品牌持续强化产品组合、加速线上渠道布局与数字化营销,受益于不断扩张的美妆消费市场与消费升级趋势。疫情下公司进一步管控费用端,重视线上投放效率,线上全链路价值提供服务商壹网壹创逆市上涨。持续看好化妆品赛道,推荐【壹网壹创】、【丸美股份】、【珀莱雅】、【华熙生物】(和医药组联合覆盖)、【上海家化】、【御家汇】

    建筑:“公募基金+ABS”结构带来的诸多问题需要政策解决。PPP及其资产证券化的经验教训可供参考。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通过融资扩募增大资本支出、收获资本市场正面反馈的市值管理政策是REITs做强做大的核心举措。由于外国REITs的发展经验不能完全照搬我国,我们认为国内IDC、仓储物流行业的发展前景可能好于高速公路等传统基础设施。我国公募REITs试点的路上存在诸多亟待澄清和解决的问题,其中处于核心地位的是税收优惠和基础资产经营权转移问题。鉴于学术界和业界对税收优惠的呼声比较大,我们认为税收问题可能会较早解决;基础资产经营权转移困难则是老问题,由于这里涉及国有资产的产权问题,可能需要政府高层的深入研究论证,我们预期这一问题将较晚得到解决。在上述问题解决之前,我们认为试点期间仍然有资质较好的一些资产可以做,建议投资者瞄准私营资本较多、与新基建关系密切的产品进行投资。待政策澄清、解决各类问题后,传统基建REITs可能会有更为快速的增长。

    【平安证券】

    5G:1、CIS逆周期黄金赛道,豪威享受国产化红利:5G手机多摄趋势、车用和安防摄像头的需求增长,成为CIS市场增长的三大动力,推动行业2019-2022年市场复合增长率达到17%,成为半导体行业中超越周期波动、增长最快的子行业,是半导体领域最好的赛道之一。2、光学屏下指纹识别持续升级,加速渗透,汇顶科技是行业龙头:全面屏淘汰电容式指纹识别,屏下指纹识别成为主流。2019年汇顶科技引领光学屏下指纹识别升级到第二代,性价比优势远胜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迎来加速渗透的甜蜜点。3、投资建议:传感器也是5G手机升级的重要领域之一,尤其是CIS和屏下指纹识别。相比基带和射频,CIS和屏下指纹识别国产化进程更快,相关企业业绩表现亮眼,建议关注IC设计公司豪威科技和汇顶科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