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月1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从国产特斯拉“跨界霸屏” 看A股如何追求极致性价比

2020-01-10 07: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从国产特斯拉“跨界霸屏” 看A股如何追求极致性价比

    近日,国产特斯拉在“A股圈”、“汽车圈”跨界“霸屏”:产业圈最牛销售喊话——“晚一天下单,迟一周提车”;A股市场“特斯拉概念股”异常火热,上市公司也纷纷对此给予回应,券商们更是号称连续召开千人电话会议。

    笔者认为,国产特斯拉的“流量狂欢”,终会被时间、估值变动所磨平,但是A股市场却是可以实实在在的从“特斯拉现象级产品”中学习借鉴如何打造自己的极致性价比,为A股市场更多的吸引、留住、转化顶级流量扎实迈进。

    商务部在外资准入上“下功夫” 将继续缩减负面清单

    2019年12月30日,商务部召开媒体吹风会,针对2020年利用外资、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出多项举措,其中一项为“在外资准入上下功夫”,继续缩减负面清单,增补鼓励目录,通过一增一减,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

    事实上,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贯穿于2019年全年。根据中国政府网对去年一整年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统计,去年发布的41篇国务院常务会新闻通稿中,“对外开放”成为高频议题之一,至少出现了13次。

    黄金珠宝饰品消费乏力 北京有门店5000元已算大单

    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于黄金珠宝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业内有声音称,从2019年披露的相关上市公司的数据,和国家统计局关于黄金珠宝消费的数据来看,行业形势并不乐观,行业转型进入攻坚期。

    “从整年销售情况来看,我负责的几家门店销售额合计下降了30%。”近日,在北京负责六七家门店运营的某黄金品牌运营经理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行业颓势之下,我们给消费群体画像,画过之后发现,80后对黄金珠宝的消费欲望并不高,在中低端消费产品中,70后买家倾向于单价较高的黄金产品,90后偏向于彩金等设计时尚的低端产品。”

    【证券时报】

    头部公司是关键 分类监管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础资产,而头部公司是基础资产中的核心。深交所综合研究所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境外上市公司“二八分化”现象普遍存在,少数头部公司决定了整个群体的质量,要提升上市公司质量,需要推动关键头部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兴产业的头部公司,很可能由中部甚至尾部公司发展而来,要重视为中部、尾部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支持。

    按照市值排序,将市场中前10%的上市公司划分为头部公司,10%至50%划分为中部公司,后50%划分为尾部公司。

    是否蹭网红热点炒作股价? 又一家上市公司被问询

    不仅带货而且“带股”,1月9日,在网红概念股继续大涨之时,又一家相关公司收到交易所问询函,要求详细说明与网红合作及业务占比情况。

    近期,伴随着“网红概念”的大热,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在互动易上亮明身份,此举也被市场质疑为“炒作”。在深交所对金字火腿和御家汇的问询中,“是否蹭热点炒作股价”被重点关注。

    在涨势迅猛之下,部分公司也开始提示风险,并指出目前MCN业务(多频道网络)贡献较小的状况。但在几大主播之中,“带货”有愈演愈烈之势,不仅“口红一哥”李佳琦直播带货香肠,薇娅惊喜社还最新展示了飞天茅台的直播预告。

    裕同科技斥资7亿元在上海建高端印刷包装项目

    裕同科技1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在上海市金山工业(00040)区投资7亿元建设裕同高端印刷包装项目。项目预计2026年实现全部达产,达产后年产2亿个高端纸品包装礼盒、1.8亿个彩盒以及1.5亿个说明书等印刷品,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

    公告显示,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配套服务能力,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自身发展规划,裕同科技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在上海市金山工业区投资人民币7亿元建设裕同高端印刷包装项目,主要从事高端印刷包装、营销及广宣品、数码个性化定制产品等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

    【中国证券报】

    猪年最后十个交易日 主流私募紧跟“成长风”

    2020年元旦以来,A股市场整体表现偏强,但受外部消息面大起大落的影响,上证综指迟迟未能摆脱3050点-3100点一线盘整运行的格局。另一方面,伴随大批成长股的强势,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等中小市值股指持续显著跑赢上证50、沪深300等大市值权重指数。目前农历猪年仅剩最后10个交易日,主流私募对于春节前的市场仍以看多为主,新能源汽车、5G产业链、医疗医药等偏成长风格的行业和投资主题则成为节前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的主要投资线索。

    市场最新交易数据显示,受外围风险因素减退影响,沪深股市9日再度走强,其中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等元旦以来持续逞强的中小市值指数继续领涨市场。与此同时,上证综指当日虽然也高开高走,但仍未摆脱高位震荡运行的态势。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涨幅不足1%,未能重新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

    新高再现 公募基金规模增至14.8万亿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2020年1月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公募基金6544只,份额13.7万亿份,规模约14.8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时,基金赚钱效应显现。

    2019年2月底,公募基金规模首次突破14万亿元,达14.29万亿元。时隔9个月,2019年11月底,公募基金规模再度突破14万亿元,达14.20万亿元。2019年年底,在指数上涨、新基发行的共同影响下,公募基金规模环比显著增长,规模达14.80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百余家A股公司控股新三板公司 掘金分拆上市机会可期

    分拆上市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重要一环。《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发布并实施至今不足1个月时间,目前已有3家A股上市公司启动分拆预案。另有20多家公司表态,子公司符合分拆上市的各项指标。根据券商研报,百余家上市公司控股新三板公司,其中三成符合分拆上市标准。

    2019年12月19日,中国铁建(01186)公告称,拟分拆旗下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成为上述规定发布以来首例实质性“A拆A”预案。

    【上海证券报】

    信托业洗牌进行时 金融类信托成行业新风口

    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四季度集合信托产品成立市场依旧冷淡,募资规模环比下滑4.49%。

    信托市场持续“遇冷”的背后,是整个行业遭遇经营拐点,马太效应日益突出的现实。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一轮行业洗牌的到来,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将进一步显现。在信托的转型之路上,金融类信托或将成为新的热点。

    2020年春运大幕今起拉开 预计旅客发送量约30亿人次

    让春运不再难。国务院新闻办9日举行2020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会上表示,随着交通设施日趋完善,群众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选择更加丰富,春运的供需矛盾将进一步缓解。

    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运来得更早。1月10日,春运正式启动,到2月18日结束,共40天。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约30亿人次,比上年略有增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将合力保障今年春运。

    去年全年CPI同比上涨2.9% 控通胀目标完成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受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去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仍保持在4.5%,但去年全年CPI同比上涨2.9%,低于3%的通胀控制目标。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一季度CPI或仍处于高位,二季度之后猪肉价格回落和翘尾因素减弱可能导致CPI快速下降。目前核心CPI仍处于低位,表明通胀压力有限,不会对货币政策形成方向性掣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