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0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633份三季报业绩预告逾五成预喜 5只低估值成长股被机构看好

2019-10-12 07: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证监会明确取消券商等机构外资股比限制时点 提升我国金融领域国际吸引力

    10月11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同时,明确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时点。

    高莉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有序引入优质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境内期货公司,提高我国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于2018年8月份正式发布《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持有境内期货公司股比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

    633份三季报业绩预告逾五成预喜 5只低估值成长股被机构看好

    10月份,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发布拉开了帷幕。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近期一些发布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司受到市场的追捧。预计随着三季报披露的持续展开,市场炒作三季报预增概念股将进入高峰。

    随着10月10日安纳达和奥士康2家公司率先披露2019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也进入了密集期。《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10月11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633家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扭亏、预增、略增的报喜公司达320家,占比逾五成。

    三季度房地产信托融资业务降温 9月份募资规模环比降逾三成

    10月11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登”)获悉,今年三季度,信托业转型苗头凸显,在监管政策规范引导下,通道业务放缓、房地产业务收缩,同时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

    从2019年三季度的信托登记系统数据看,资金投向房地行业占比逐步下滑。具体来看,从信托资金投向领域来看,9月份新增规模中,投向工商企业的募集金额创本年度新高并列首位;投向金融机构的募集金额创年度新低列第二位;投向基础产业的募集金额超过房地产业位列第三;投向房地产的募集金额环比下降32.08%,规模占比环比下降3.02%,滑落至第四位,其规模占比已连续三个月下降,占比低于15%。中国信登认为,这充分反映出行业落实监管要求,及时降温房地产融资业务的响应力。

    【中国证券报】

    代销规模攀升 混合型基金受券商青睐

    金融产品销售日益成为券商财富管理的发力点,今年各大券商纷纷扩大基金代销规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年内共有122家证券公司从事基金代销业务,其中代销基金数量超过3000只的有16家;从代销品种看,混合型基金更受券商青睐。因存在代销金融产品违规情形,年内至少有4家券商收到罚单,合规意识仍需进一步提升。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今年以来共有471家机构开展基金代销业务,其中122家为券商,占比达25.9%。与券商同台“竞技”的还有基金公司、商业银行、期货公司等机构。相比传统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在基金代销数量上仍保持领先地位,排名靠前。

    国办:进一步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工作。近年来,我国短缺药品供应保障不断加强,取得积极成效,但仍面临药品供应和价格监测不够及时灵敏,药品采购、使用、储备以及价格监管等政策有待完善等问题。

    四连阳提振信心 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明显

    从国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冲高回落略带遗憾,到第二个交易日的低开高走,以及随后两个交易日的连续拉升,本周上证指数收出四连阳,累计涨幅达2.36%,行情沿着低估值银行股——三季报预增股——科技绩优股的大方向演绎。

    分析人士表示,权重蓝筹股发力,稳定市场信心。题材股保持活跃,营造赚钱效应。节后A股市场呈现出良好的运行态势。总体而言,在估值优势、流动性预期稳定以及外资持续介入等因素支撑下,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明显。

    【上海证券报】

    资本市场开放再提速 2020年证券基金期货外资股比限制将取消

    资本市场实施高水平开放的步伐进一步加快。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证监会决定将取消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外资股比限制的时间全面提前。

    高莉表示,证监会决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4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上交所修改完善纪律处分、复核及听证相关规则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修改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复核实施办法》(简称《复核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简称《纪律处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管理听证实施细则》(简称《听证细则》)三项业务规则,于2019年10月11日正式发布实施。

    本次联动修改三项基础制度具有三方面的意义:一是顺应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下的监管要求,为相关自律管理措施的实施提供基础制度保障。二是扩大内部救济程序的覆盖面,给监管对象充分的申辩空间,使其程序和实体权利得到有效保护。三是根据实践经验完善相关程序规范,进一步提升相关制度的运行效率及程序公正性。

    网民造谣央行降息 被拘10日

    公安机关11日下午发布的警情通报显示,两个月前编造“央行降息”消息的造谣者,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8月7日,网上有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9年8月1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当日晚19时许,中国人民银行于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辟谣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证券时报】

    财政部发文加大授权力度 提高科技成果转化

    近日,财政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授权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通知》,已于9月23日起正式施行。《通知》在原已下放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收益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形成的国有股权管理授权力度,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有关国有资产全链条管理,支持和服务科技创新。

    《通知》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加大授权力度。按原规定,中央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科技成果作价投资形成国有股权的转让、无偿划转或者对外投资等事项,需要按权限逐级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审批或者备案;科技成果作价投资成立企业的国有资产产权登记事项,需要逐级报财政部办理。为缩短管理链条,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效率,《通知》将原由财政部管理的上述事项,授权中央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的主管部门办理。

    科创板改革试验受国际市场认可

    国际知名指数公司明晟(MSCI)近日公告,自2019年11月起,符合标准的科创板股票将被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这透露出诸多信号——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中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改革试验”受到国际市场认可、海外资金有望加大配置包括科创板在内中国市场的力度,同时,科创板公司将被纳入全球最大指数体系,这又会进一步激发、增强我国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动力和能力。

    科创板是一个新事物,从去年11月5日宣布至今不到一年,从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挂牌上市至今不足3个月。从MSCI指数公司来说,他们应该也一直在密切关注、观察和评估中国A股市场尤其是科创板市场的推进进程。借助科创板“改革试验田”,中国想要积累足以影响和改变整个资本市场的有益经验,由此,包含MSCI公司在内的国际投资界一定也无法忽视这些举动背后释放出来的信号。例如,MSCI在今年7月19日表示,将在11月的半年度指数评估前继续观察中国科创板,并提供进一步合格性评估。

    大冶特钢更名中信特钢 特钢巨无霸完成整体上市

    10月11日,中信特钢(000708)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在深交所举行。今年1月,大冶特钢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兴澄特钢86.5%股权,实现中信集团特钢板块整体上市,证券简称变更为“中信特钢”。中信特钢具备年产超过1300万吨特殊钢的生产能力,是目前全球钢种覆盖面大、涵盖品种全、产品类别多的精品特殊钢生产基地。

    中信特钢董事长俞亚鹏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整体上市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公司发展需要,拓展融资渠道,加快主营业务发展,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中信特钢制定了打造特钢年产1500万吨以上的精品特钢航母的战略目标,公司本身的钢铁产能的内生增长是有限的,因此对外并购、做大公司规模是集团的既定战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