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9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证监会年内批复1601亿元可转债 上市公司再融资打开新空间

2019-09-19 07: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证监会年内批复1601亿元可转债 上市公司再融资打开新空间

    今年以来,证监会批复可转债数量、规模大幅增加。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18日,年内获得证监会批复的可转债数量达76家,发行规模为160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批复23家,发行规模同比增加215%。

    “证监会对可转债发行批复加速很大程度上是基于满足市场需求的考虑。2019年以来A股市场有所回暖,投资者权益配置需求提升;同时,企业发行可转债热情也较为高涨。”东方金诚首席债券分析师苏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多重利好聚集A股 9月份行情以稳为主

    9月份以来,市场迎来政策红利的密集发布期:全面+定向降准、专项债额度提前下达、“深改12条”、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取消等多项政策陆续出台,A股市场持续扩大开放,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

    每年的“金九银十”,券商均会密集发布A股投资策略,今年更不例外。目前,已有包括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在内的10家券商发布策略报告,看好A股市场的国庆行情。

    满帮集团回应上市传闻:目前没有时间表

    日前,满帮集团CFO张远声(RichardZhang)在彭博社的电视节目中透露,由于公司的财务状况向好,满帮集团正考虑IPO,不过尚未确定最后的时间表。此外,满帮集团暂时也还没有确定是否在IPO之前继续在一级市场中再进行一轮融资。

    天眼查数据显示,满帮集团所属公司主体为贵州满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2017年12月份,由江苏运满满、贵阳货车帮两家公司合并组成,将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降低货车司机的空驶率、提高货运效率,打造一个连接人、车、货三个维度的超级数据平台。

    【上海证券报】

    百威亚太重启港股IPO 募资额缩减过半

    搁置近2个月后,百威亚太再度冲刺港股IPO,于9月18日至23日公开招股。“卷土重来”的百威亚太不仅在发行股份数量、发行价区间及融资额上做了调整,还出售了澳洲业务,并多了一位基石投资者“撑腰”——新加坡主权基金GIC同意按发售价认购约10亿美元的股份。

    百威亚太9月18日公告,公司拟发行12.6亿股,另有不超过15%超额配股权。每股发行价27港元至30港元,预期将于9月30日上市。按发行价上限计算,百威亚太此次IPO募资额仅约378亿港元,较7月初拟IPO募资额减少过半。

    股权受让+要约收购 招远集团拟入主宝鼎科技

    宝鼎科技9月18日晚发布公告,招金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宝松、朱丽霞、钱玉英及宝鼎集团、圆鼎投资持有的29.9%股份;并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不低于总股本8%的股份。完成后,招金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不少于37.9%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招远市政府将成为公司实控人。公司股票9月19日复牌。

    据了解,此次权益变动前,朱宝松、朱丽霞、钱玉英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并通过宝鼎集团、圆鼎投资合计持有公司70.92%股份。

    内斗将息 *ST步森保壳之路如何走?

    一边是现任管理层集体请辞,一边是新晋大股东拟装入关联资产,进退之间,纠缠数月的*ST步森控制权之争,似乎即将拉开新篇章。

    *ST步森近日公告,包括董事长赵春霞在内的6名非独立董事及2名监事向公司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相关职务。除封雪将继续履职总经理外,其余人员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中国证券报】

    上海推进自贸区投资便利化 支持外商投资企业上市

    上海市人民政府18日印发《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提出,推进自贸区投资便利化、支持外商投资企业上市等。

    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方面,《意见》提出,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一步在电信、保险、证券、科研和技术服务、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放宽注册资本、投资方式等限制,打造全方位开放的前沿窗口;鼓励和支持外商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装备、生物医药与高性能医疗器械、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装备、高端能源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研发设计、总集成总承包、检验检测认证、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领域,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

    白酒行业向上趋势仍在延续 食品饮料行业业绩整体向好

    9月18日,贵州茅台一改前两天的颓势,盘面高开高走,涨逾5%,收报1148.90元。资金方面,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39.21亿元。贵州茅台流入居前,净买入4.58亿元。

    消息面上,贵州茅台向经销商发布《通知》,提前执行第四季度的计划量,意味着市场在放量的前提下将稳定茅台酒的价格,并且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借助外部投研能力 银行理财曲线入市

    中国证券报记者18日梳理资料发现,今年以来部分银行成立多只FOF类理财产品。业内人士表示,FOF/MOM(管理人中管理人)可有效弥补银行理财子公司投资能力短板,扩大资产管理承接能力。对股市而言,银行理财子公司拓展业务将有助于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有望带来可观增量资金。

    FOF是指通过购买基金间接持有股票、债券等证券的产品。MOM是指产品管理人根据投资风格、投资理念、历史业绩等因素对市场上的基金经理进行筛选,将产品子账户交由不同的基金经理进行管理。

    【证券时报】

    一二级市场大举“吸金” 科技主题ETF持续火爆

    进入三季度以来,随着科创板开市和科技板块走强,科技主题基金进入火热发售期,多只新成立的科技基金募集规模较大、募集天数减少,基金上市后交投活跃。近日成立的华夏中证5G通信ETF募集规模达到41.5亿元,更是把科技基金的热度推向了新高潮。

    9月18日,华夏基金发布华夏5G通信ETF合同生效公告,该基金在11天的认购期中,7.48万投资人总计认购规模为41.53亿元,成为近期成立规模最大的科技主题基金。

   美锦能源大股东拟转让5% 杭州守成20亿入股

    美锦能源(000723)9月18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美锦集团拟将所持公司2.05亿股股份(5.01%)转让给杭州守成纾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下称“杭州守成”)。

    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为9.6元/股,股份转让价款共计19.68亿元。该转让价格较美锦能源18日收盘价折价9.35%。

    保险巨头探路互联网寿险 传统渠道面临格局重构

    近日,国内两大保险巨头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拟设立互联网寿险公司的传闻引爆保险圈。据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国寿互联网寿险公司筹备组已经成立。

    平安则回复记者称,没有筹建互联网寿险公司计划。不过,记者了解到,平安的确在整合相关业务,其中就有原来的网销业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