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降不降准 6月份见分晓

2019-04-13 07: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明富

     【证券日报】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将审议证券法修订草案

    据新华社电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委员长会议1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4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

    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法官法修订草案、检察官法修订草案、证券法修订草案、民法典物权编草案、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疫苗管理法草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建筑法等9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的议案。

     降不降准 6月份见分晓

    2018年4月份、7月份、10月份和2019年1月份,央行均下调了准备金率。每季度首月下调一次准备金率的节奏使部分投资者产生了4月份降准的预期。然而,不仅降准迟迟未至,4月11日隔夜利率还跳升45bp至2.72%的高位。降准之争已经成为市场情绪的重要纠结点。

     CDR交易税收方案出炉 证券交易印花税按1‰单边征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为支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4月12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证监会发布联合发布《关于创新企业境内发行存托凭证试点阶段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明确了创新企业境内发行存托凭证(以下称创新企业CDR)试点阶段涉及的个税、企业所得税、增值税、证券交易印花税政策。

     国管公积金“认房又认贷” 二套房首付最低六成     

    传闻许久的国管公积金收紧政策终于落地。昨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进一步优化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新政自2019年4月15日起执行,并以网签日期为准。

     【中国证券报】

     逾50家受理企业安排股权激励 制度创新打造科创板“金手铐”

    股权激励制度通常被称为公司高管和骨干人员的“金手铐”。“科创板充分借鉴境外成熟市场做法,大幅优化现有股权激励制度,充分契合科创板企业特点,点燃了相关企业实施激励计划的热情。近期,多家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咨询股权激励计划相关问题。”12日,荣正咨询高级合伙人、副总经理桂阳说。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目前科创板受理企业中,超过50家存在员工持股计划等股权激励安排。

     约1500家公司已披露年报 878家公司现金流同比增长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沪深两市已披露2018年年报的1498家上市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共计4.17万亿元,上年同期为3.11万亿元,同比增长34%。在1498家公司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的有878家公司,占比达58.61%。值得一提的是,监管部门也关注问询了一些公司现金流问题。

     春季行情有望延续 蓝筹白马值得关注

    一季度A股涨幅全球领先。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热点轮换,震荡明显。如何看待当前市场?周期股能否持续走强?后市如何布局?本期财富圆桌邀请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就此展开讨论。

     【证券时报】

     分红资金超过净利润 梅花生物“豪气”分红遭问询

    在公司仍需要资金支持自身发展的同时,梅花生物(600873)却豪掷逾10亿元用于分红,分红资金超过年度净利润。对此,4月12日晚间上交所对公司发出问询函,要求说明当前新项目情况及资金情况等。

     黑洞照片发酵 视觉中国网站被责令整改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4月12日与视觉中国取得联系,该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目前尚无新的进展,一切以发布的公告为准,对于网站何时恢复,该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而受到波及的另外一家图片公司全景网络则表示,目前这件事一时半会也说不清。

     巨额减持计划来袭 今年拟减持市值已近1600亿元

    数据显示,2019年年初至今,披露重要股东减持计划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超过600家,而去年同期为300余家。数据显示,2019年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总共发布了1300份减持计划,合计最高减持股份逾150亿股,估算减持市值近1600亿元。

     【上海证券报】

     3月新增社融逾2.8万亿元 支持实体经济加码

    央行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同比多增5777亿元。在贷款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带动下,3月社会融资增量达2.84万亿元,远超市场预期。不仅仅是3月当月,其实纵观整个一季度,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可谓不遗余力。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8.1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34万亿元。

     “相互保”违规风波尘埃落定 信美人寿及高管遭罚近百万元

    本次罚单正是对此前调查结果的公布和处理。根据银保监会昨日发布的这份行政处罚决定书,信美人寿在“相互保”业务中通过产品参数调整的方式改变了产品费率计算方法以及费率计算所需的基础数据,同时向保险消费者传达“相互保”产品依法合规的错误信息,以及第一年参与成员分摊金额仅需一两百元的误导信息。

     沪指周线收阴失守3200点 深证成指结束周线13连阳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沪指和深证成指的周线均收出阴线,行情正在从“春季躁动”转向下一阶段,市场则从估值逻辑向业绩逻辑转换,下一步将进入基本面接力阶段,4月或成为关键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