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豪气分红受各方青睐 助力价值投资成主流

2019-04-12 06: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明富

     【证券日报】

     40年前“小老板”现今称霸厨电 老板电器用626项专利“烹饪”中国美味

    在持续10多年的高速发展后,厨电行业自2018年开始进入深度调整期,传统厨房大家电更是遭遇10%左右的负增长,产业结构升级已刻不容缓。作为厨电行业的龙头,老板电器近日披露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了业绩的平稳增长,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61%、1.36%。虽然增幅不大,但这种逆势增长,足能让老板电器格外耀眼。

     豪气分红受各方青睐 助力价值投资成主流

    虽然昨日贵州茅台以带下影线的阴线报收,但股价已经距离2018年年报发布日上涨了100多元。3月28日,贵州茅台发布2018年年报,计划每10股将派发现金红利145.39元,共分配现金红利182.64亿元,约占公司全年度净利润的51.88%。贵州茅台把年度利润一半用于回馈股东,已经超越国际成熟市场一般在40%至50%之间的水平,被投资者大赞“豪气”。

     油价年内第六涨可期 92号汽油或重回“7元时代”

    4月12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来年内第7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业内预计油价将迎来年内第六涨。上一次成品油调价是在3月28日24时,彼时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80元。

    “本周五国内油价或再度上调,92号汽油将重回‘7元’时代。”西泽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邓宇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油价每吨上调幅度约为150元,如果按家用汽车加满一箱50升92号汽油计算,车主将多花约6元。

     赚钱有能力发钱有底气 730只基金年内分红252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截至4月11日,今年以来已经有730只基金有不同程度的分红,合计分红金额已达252.65亿元,同比增长253.65%。至此,公募基金史上累计分红总额已经达到9915.66亿元(不包括货币基金,下同),权益基金的累计分红总额7370.88亿元,占比超七成。不过,受去年A股市场长期调整影响,近两年权益基金分红数量和金额骤降,债券基金分红占比相应上升。     

     【中国证券报】

     A股“经济底”渐行渐近

    A股市场自春节以后的这一波上涨行情源于市场本身估值低、资金面相对宽松、政策面暖风频吹等多重原因,突出表现为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之后的投资者情绪修复及北上资金加速入场。但在此过程中,股市上涨脱离基本面的担忧犹存。换句话说,在被部分机构视为牛市步入第二阶段的当下,A股市场需要基本面给出回应。

     信披和问询严上加严 “转战”科创板企业成色面临考验

    截至4月11日,科创板受理企业增至65家,其中11家曾申请在A股其它板块上市。此外,部分科创板受理企业具有挂牌新三板、中概股回归等资本市场经历。分析人士认为,众多企业“转战”科创板体现了科创板的战略定位和强大吸引力,科创板的推出为企业提供了更具包容性的上市渠道。但科创板的战略定位以及严上加严的披露和问询要求,将充分考验这些企业成色。

     财政多渠道盘活资金稳基建 专家预计二季度地方专项债发行规模逾7000亿元

    一季度财政收支数据即将出炉。专家预计,在推行减税降费、经济下行压力犹存情况下,财政收入增速将有所放缓。随着重大项目开工,财政为保障重点支出,将加快地方专项债发行作为重要资金补充来源。预计二季度地方专项债发行规模超过7000亿元,料支撑基建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回升至6%以上。

     【证券时报】

     133名资深保代出马 “三中一华”人数近半

    截至目前,已有65家企业获得科创板受理,涉及27家券商和133名保荐代表人。其中,来自“三中一华”(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华泰联合证券)的项目和保代占比近半,各家券商大多派出富有经验的“老将”出马。

     两融余额十连升逼近万亿 20股融资余额增逾五成

    虽然近期上证综指震荡调整,且北上资金以净流出居多,但两融余额却持续增长。3月26日以来,两融余额实现十连升,4月10日达到9701.60亿元,逼近万亿元大关。个股方面,两融余额连升期间,总共有20只标的股融资余额增幅超五成。市场分析认为,两融余额的持续增长是市场资金活跃的一大明显信号,也可以当做甄别中长期市场能否继续稳步向好的一个重要指标。

     中行再发一带一路主题债券 多家“超优质投资者”认购

    自2015年起,中国银行已发行5期“一带一路”主题债券,总规模近150亿美元,集团内13家分支机构参与发行,发行币种达到7个,包括人民币、港元、欧元、美元等。中行总行司库总经理刘信群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中行“一带一路”主题债券经过多轮发行,在国际投资者群体中的认知和接受度越来越高,发行溢价也不断递减,取得了超预期效果,各币种债券认购倍数较高。

     【上海证券报】

     商务部:正会同上海市抓紧提出自贸新片区方案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上证报记者提出的关于自贸区扩容的问题时表示,目前商务部正会同上海市抓紧提出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方案。

    4月10日,上海浦东新区区长、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杭迎伟在上海市政府举行的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上海)情况通报会上表示:“当前正在积极主动对接新片区建设,积极配合制定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方案。”

     上交所优化科创板交易申报模式

    上交所昨日发布《关于做好科创板市价订单申报模式调整相关技术准备的通知》,拟对科创板市价订单申报模式进行优化调整,在科创板的市价申报订单中使用价格保护措施(下称“保护限价”)。

    据介绍,上交所在处理市价申报时,买入申报的成交价格和转限价的价格不高于保护限价,卖出申报的成交价格和转限价的价格不低于保护限价。

     一汽轿车要改做商用车了 一汽解放拟注入 估值或达280亿元

    下“乘用车”,上“商用车”,一汽轿车主营业务迎来一场急速变道。停牌半个月后,一汽轿车11日晚发布重磅重组预案,拟置出乘用车业务,同时置入大股东旗下的一汽解放资产,实现中国一汽商用车业务在A股上市,并化解公司与控股股东长期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