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9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国务院明确创投税负等四大问题

2018-09-07 06: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证监会拟修法完善回购

    有助稳定公司控制权

    近日,证监会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国资委、银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修正案草案”),提出了修改《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条股份回购有关规定的建议。经国务院批准,按照立法程序要求,9月6日就修正案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国务院重磅发声

    明确创投税负等四大问题

    9月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社会关注的社保费征收、创投基金税负、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新三板个税问题给予了明确。

    陕西煤业拟50亿元回购股份

    为A股近五年最大规模回购案

    9月6日晚间,陕西煤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本次回购金额上限不超过5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0元/股。

    【中国证券报】

    资金利率普涨 本月最宽松时候已过

    9月6日,央行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但货币市场利率出现反弹,最有代表性的7天期回购利率上涨逾20BP。央行对流动性总量水平的描述也从“较高水平”调整为“合理充裕水平”。分析人士称,本月流动性最宽松的阶段正过去。

    三破2700点 蓝筹补跌再探市场底

    8月以来,沪指已三度收盘跌破2700点大关,此前两次跌破整数大关后市场旋即展开反弹,昨日沪指再度跌破2700点,此次市场是否会如期反弹?分析人士指出,客观而言,当前投资者谨慎情绪犹存。不过,蓝筹股的补跌往往是熊市末期的底部特征之一,从短线来看,一旦指数止跌,或将是建仓机会。

    供需缺口加大+季节性约束 LNG板块腾飞在望

    一边是供需“剪刀差”不断加大,燃气进口依赖度加大;一边是季节性紧张和接收站产能的双重约束,持续提振LNG价格。随着国务院《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昨日A股市场对LNG布局热情火速爆发。惠博普、博迈科、深冷股份、金鸿控股集体涨停,天海防务、久立特材、厚普股份等也纷纷红盘报收,与市场大面积回落景象形成鲜明对比。

    【证券时报】

    国务院:个人买卖新三板股票免征个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为广大群众减负;决定完善政策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部署打造“双创”升级版,增强带动就业能力、科技创新力和产业发展活力;通过《专利代理条例(修订草案)》。

    QFII连续四季增持 持仓市值创历史最高

    QFII继此前连续三个季度增持之后,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持股情况又有哪些变化呢?

    QFII的2018年第二季度投资股票的市值为1421.71亿元人民币,比第一季度减少15.95亿元,减少幅度为1.11%。若剔除因限售股解禁的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QFII的2018年第二季度持股市值为1061.64亿元,比第一季度增加4.13亿元,增加幅度为0.39%,为历史最高水平。

    无人机专利战打到美国 道通智能硬杠大疆

    商务部预警信息披露栏目显示,8月30日,美国AutelRobotics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申请,指控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无人机及其组件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上海证券报】

    股份回购制度重大调整:放规模 优程序 建库存股制度

    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拟作出重大调整。证监会已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了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的修法建议,并于昨日发布信息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草案(下称“修正案草案”)已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调整以问题为导向,意在有针对性地解决上市公司在现行股份回购制度下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障碍。调整内容包括增加股份回购情形、完善股份回购决策程序、建立库存股制度等三大方面。

    信用卡高增长下“潜伏”不良隐忧

    在资管新规影响下,银行理财业务收入普遍下滑,这导致中间业务收入随之回落,而信用卡业务的发力无异于“及时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收入真空。在金融脱媒、去杠杆等新的经营环境下,对公业务投资回报率下滑,银行下沉客户转型零售,信用卡业务正是零售业务的创收利器。

    但需要警惕的是,在高增长之际,部分银行的信用卡不良率开始抬头。

    起底龙星化工“蒙面股东”新凯系

    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构成蒙面举牌?是否已取代刘江山控股股东地位?对于十大股东榜单中王斌、林史艺、杨略维、方晓晴之间的关系,龙星化工选择了沉默不回应。

    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冀兴三号背后的王斌与深圳新凯基金公司大股东王斌就是同一人。而且以“新凯系”(深圳市新凯集团及其关联公司)隐秘暗线为支撑,王斌、杨略维、林史艺在布局龙星化工之前就有过深度合作。最典型案例,即是在新潮能源资产重组过程中将曲线所持鼎亮汇通相关财产份额实现了证券化。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