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9月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9月A股四大亮点值得期待

2018-09-03 0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人社部叫停企业年金基金买“双险产品”

    专家称对股市影响不大

    8月31日晚间,人社部下发《关于暂停企业年金基金投资万能保险和投资连结保险的通知》称,即日起暂停企业年金基金投资万能保险(简称“万能险”)和投资连结保险(简称“投连险”)。

    分析人士认为,即使不能投万能险和投连险,企业年金基金也可以在一定比例范围内,直接进入债市或购买公募基金产品。

    9月份A股蕴藏“升”机

    四大亮点值得期待

    8月份A股行情正式收官,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调整格局,上证指数期间累计跌幅达5.25%;创业板指月K线出现五连阴,期间累计跌幅为8.07%,再度创出历史纪录。

    展望9月份,A股市场能否绝处逢“升”,迎来“金秋行情”呢?业内人士普遍认为,9月份行情不悲观,在利空出尽后,市场有望迎来“吃饭”行情。国泰君安证券更是喊出:“本轮反弹将大概率演变为一次中级的“吃饭”行情。”

    3555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期财报

    营收净利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9月2日,沪深交易所公布了两市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整体情况,截至8月31日,3555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共计实现营业收入约20.81万亿元,实现净利润约2万亿元。同时,两市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实现两位数的增速。

    【中国证券报】

    A股中长期价值显现 寻找未来十倍股

    历史上标准的十倍股几乎都成长于上市公司利润规模持续向上的过程中。因此,未来市场中仍然相对看好成长股,看好大消费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电子、家电等行业中估值合理品种,相对偏好大行业中坚守主业的龙头公司,期待这些公司能成为未来的十倍股。

    “金九”成色待考 “市场底”已不远

    刚刚过去的8月A股市场“一波三折”,不过沪综指自2653点反弹逾千点,沪伦通渐行渐近、MSCI纳入因子翻倍等无疑起到提振市场人气的作用。随着9月开局,A股的磨底路还有多长?哪些因素可能成为“金九银十”的催化剂?投资者该如何把握赚钱机会?

    业绩稳中有升 银行板块迎中期配置机遇

    上周五,银行板块放量上涨,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排行首位。板块内,华夏银行上涨3.33%、北京银行、光大银行等个股也有明显涨幅。总的来看,银行板块自7月初见底,经历一波反弹后,近期维持区间震荡态势,但走势强于同期大盘。

    对此,分析指出,银行板块无论是基本面向好趋势,还是板块整体估值,都已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而短期看,在市场情绪修复初期,银行板块将成为底部支撑的重要力量。

    【证券时报】

   沪伦通有望年内“通车” 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蹄疾步稳

    近日,证监会公布了有关沪伦通的制度安排。后期随着交易所和中国结算等相关配套措施的齐备,沪伦通有望在年内正式“通车”。

    这是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又一里程碑事件,对于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加快推动A股市场的国际化水平、扩大中国金融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均会有一定的积极效应。不仅是解决证券投资项下人民币输出和回流问题的尝试,还是中国大陆地区和国外证券市场的第一个连通计划。

    银行非息收入不降反升 卡手续费与新金融准则成亮点

    对于上市银行业绩含金量而言,收入以及收入增速是重要指标,但收入结构也非常重要——利息收入稳健,非息收入占比上升被业界认为是一个较为合理的结构。

    记者梳理上市银行2018年半年报发现,上半年A股上市银行营收增速明显回升,88%的银行都实现营收正增长:一方面得益于较多银行净息差同比回升,甚至环比一季度也有所上升;另一方面则与非息收入增长相关,尤其是银行卡手续费收入、结算性业务收入以及投资收益增加。

    沪市公司业绩增长较快 实体经济稳步提升

    记者获悉,沪市1439家公司已于8月31日全部对外披露了半年报。数据显示,沪市公司业绩整体实现较快增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在10%以上。此外,实体企业业绩增速远高于金融行业;石油、钢铁、有色、化工等传统中上游行业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业绩增速居前;一批先进制造、创新科技、新兴服务和消费企业经营业绩也快速增长。也有部分企业受多种因素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一定困难,需要主动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和国家战略导向,及时转型升级。

    【上海证券报】

    多家大券商启动沪伦通做市资格申请

    上周末,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目前,券商已经开始积极备战沪伦通。记者获悉,近期已有大券商向上交所提交了参与沪伦通做市业务资格的申请。

    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潮一波接一波

    9月刚开始,就有6家A股公司抛出了回购计划;

    从回购股份的用途来看,有的公司直接注销,有的则将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拟回购股份的公司都认为,目前公司股价偏低,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不能合理体现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

    绩优“长跑”基金调仓路径曝光 成长与消费成配置主旋律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基金业绩也随之大幅波动。不过,以稳健著称的绩优“长跑”基金却显得气定神闲。从近5年收益情况来看,88只主动型权益类产品回报超过100%,短期的净值回调对其长期业绩影响甚微。

    记者在对近5年业绩排名前20位的产品进行梳理后发现,这些产品的基金经理今年以来大多采取了均衡配置策略,主要把握了消费和成长两大投资主线,并顺势作出了调仓操作。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