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5月8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8-05-08 06: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北京房价不均或致五环内南北差异触线

    昨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加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思源地产副总经理郭毅表示,由于北京存在南北房价落差,因此,无论是对标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城北五环内,特别是二环三环的限价房有可能会达到限售价占评估价的比值低于85%的标准,从而被转化为共有产权住房。而城南无论是新房的价格管制还是二手房的市场价格,均处于相对偏低的水平,因此,虽然同样处于核心城区,有可能出现京北项目触线京南项目过关的现象。

    公募基金最具“巴菲特眼光” 40个季度季季持有“股神标准”9只股

    在A股市场上,以10年的时间跨度为标准,净资产收益率在过去10年能够每年都达到20%的公司仅有9家,分别是格力电器、贵州茅台、恒瑞医药、双汇发展、东阿阿胶、华东医药、承德露露、海康威视和洋河股份。其中,仅有海康威视和洋河股份是在2008年之后上市,其余7家公司均已上市超10年。

    体量庞大的公募基金自然也没有放过,连续40个季度从未缺席这9家上市公司的机构投资者席位。《证券日报》记者按照公募基金在每一季度末的持股数量以及个股在次季度的涨跌测算,公募基金持有这9只个股十年的时间,账面赚了1082.15亿元。

    京城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银行扩至10家 中介提醒“面签要趁早”

    《证券日报》记者上周走访调查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发现,自5月7日起,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已经或准备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5%调整为上浮10%;另有少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30%。

    某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已经通知在途单还未面签的业务单(客户需要同时满足已报单、首套、未面签、组合贷四个条件),借款人需尽快前往公积金网点查询征信。

    【中国证券报】

    两融余额持续下行 资金分歧犹存

    本周首个交易日,两市全线回升,指数方面,强弱并不明显。相较而言,中小板、创业板走势更强。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当前资金整体分歧仍较为明显,因此虽然沪指收复并站稳3100点关口上方,但此前持续的回调还是对市场信心构成了一定冲击。从近期两融余额维持低位并继续下探来看,场外杠杆资金对后市仍“心存忌惮”,并不愿冒险进场。不过随着积极因素的累积后市盘面有望转向积极。

    CDR相关配套细则正抓紧研究制订 涉及发行定价等细节

    《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正在公开征求意见。业内预期,CDR下半年落地概率较大。目前,涉及CDR发行定价与申购细则、是否能与基础证券自由兑换、企业筛选机制、投资者保护等诸多问题的配套细则正在抓紧研究制订,有望在未来两三个月出台。

    南风股份称董事长失联原因仍在调查

    南风股份5月4日晚公告称,董事会接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子善家属的通知,目前无法与杨子善取得联系。公司目前由副董事长常南代行董事长职务,日常经营管理工作暂由副总经理任刚主持。王娜称,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公司同日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原计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99%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

    【上海证券报】

    环保信披越来越严 部分企业“报喜不报忧”

    1年之内因环保问题被处罚7次,涉及金额达420多万元,这么重要的信息,鞍钢股份却不在年报中披露。上证报梳理2017年年报发现,在年报中选择性披露环保信息的公司为数不少。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有充分信息披露的义务,特别是当下广受关注的环境保护责任,必须依法依规披露环境信息。从近期监管部门频频出具行政处罚及今年来诸多IPO上会因环保问题被否可见,环保已成为事关企业能否获得资本市场支持的关键因素。

    融钰集团大股东持股触及平仓线 公司股票今起停牌

    融钰集团今日公告称,公司于5月7日收到第一大股东广州汇垠日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汇垠日丰”)的告知函,因近日公司股价出现下跌,汇垠日丰持有的公司股票已突破平仓线。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5月8日开市起停牌。公司承诺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即最晚复牌时间为5月15日。

   首破8000亿 沪市公司现金分红呈现新气象

    首次突破8000亿元!刚结束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沪市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额高达8463亿元,创历史新高。刷新纪录的同时,沪市现金分红还呈现新的气象:持续稳定的高分红群体不断壮大;一些长期不分红的公司甩掉了“铁公鸡”的帽子;往年嘈杂纷扰的“高送转”也声息渐悄。

    【证券时报】

    接棒乐视网 *ST中安成问题股炒作新对象

    当前绩差股、问题股的炒作,正呈现明显的“风水轮流转”特征。从目前形成的资金围猎迹象来看,乐视网似乎已经过气,新的问题股炒作对象悄然出现。

    截至昨日收盘,在A股所有上市公司的5日涨幅榜单中,*ST中安以超过13%的涨幅位列“问题股”同期涨幅榜首位。那么,*ST中安是否会步乐视网后尘,成为资金围猎的新对象呢?

    合资券商瑞信方正拟变控股权?方正证券:仍在研究

    日前,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继瑞银证券之后,又一家合资券商瑞信方正调整股权“正在处理”,不过还存在变数。具体缘由为,瑞信方正持股66.7%的控股股东方正证券,需解决瑞信方正与民族证券在投行方面的同业竞争问题,而持股33.3%的外资股东瑞士信贷银行,则有意借外资开放的时机进行增资。昨晚,方正证券对此正式回应称:“截至目前,瑞信方正的股权调整方案仍在研究论证阶段,相关各方正在向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和监管机构进行政策咨询。”

    袁仁国即将交棒 茅台进入“李保芳时代”

    5月7日消息,茅台集团正式宣布换帅,袁仁国不再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职务,李保芳为茅台集团董事长人选。在“空降”茅台2年9个月后,李保芳即将身兼五职,担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贵州茅台董事长、总经理,这也标志着茅台正式进入“李保芳时代”。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