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2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2-23 06: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春节前三张罚单叩门 天津信托称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在2017年“强监管”的持续下,2018年以来信托业罚单数量也不断增加。春节节前,银监会网站挂出天津信托3张罚单。银监会网站信息显示,此次3起行政处罚作出时间均为1月19日,处罚金额分别为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天津信托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7年以来,各地银监局开展了‘三三四’现场检查,天津监管局对辖区内金融机构进行了周密检查,此次行政处罚也是现场检查的结果。在监管形势持续严峻的大环境下,公司对此次处罚将认真对待并积极予以落实整改,且部分涉及项目在检查前已经结束,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运营商价格战白热化 不限流量套餐卖出10元白菜价

    2017年可谓是中国4G流量爆发年,运营商纷纷推出互联网套餐,自身套餐也以大流量为主打卖点。自2017年年初开始,为了抢夺市场和用户,国内三大运营商陆续推出了各种不限量套餐,掀起了一场“流量大战”。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运营商之间的竞争聚集到了无限流量手机卡上,从199全国不限流量到99元省内不限流量,再到针对一些集团客户的49元甚至29元不限流量套餐,价格一路走低。今年有运营商甚至已经在省内推出了10元不限流量套餐。资料显示,中国电信推出了10元包300分钟全国通话+3GB全国流量+省内不限流量,中国移动不甘示弱,也推出了10元包1000分钟通话+不限流量。

    新能源车补贴新政落地不再普惠 续航300公里以上车型补贴提升

    备受业内关注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方案,终于尘埃落定。近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等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与此前引发广泛讨论的“网传”版本相比,国金证券分析师姚遥认为,此次“正式方案整体好于此前市场预期”。

    总体来看,补贴新政对于车辆的技术要求门槛提升,而补贴金额则根据分档出现差异化。对于续航低于150公里的车型取消补贴,续航能力在300公里以上的车型,所获得的补贴相较之前反而有所增加。

    【中国证券报】

    业绩预测不严谨基础工作不细致 贝因美称内部控制存缺陷

    经过两次延期,贝因美2月21日晚回复了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贝因美自陈内部控制和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缺陷,同时产品销售、回款方面遇到巨大阻力,并表示“业绩预测不严谨,基础工作不细致,导致多次修正业绩预告,且金额变动大。”

    狗年“红包”进行式 “春播”盯紧结构性行情

    中期来看,不少机构都表示,由于基本面向上,尤其是企业盈利的增长,后市A股调整向上的概率较高。不过,在成交量萎缩的背景下,当前期待全面性行情显然也不现实。在经历大幅调整之后,新的投资主线浮现仍需时日。现阶段应密切关注此前调整期间调整幅度大的优质标的,布局“春播”。

    微梦互娱拟8.39亿元收购10%股份 众应互联“新东家”是“老熟人”

    众应互联2月22日晚公告,控股股东冉盛盛瑞拟将公司10%股份作价8.39亿元转让给微梦互娱。叠加微梦互娱关联方瑞燊投资早前所获持股份,交易完成后,受让方合计持有公司23.16%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郭昌玮变更为李化亮。

    值得注意的是,李化亮掌舵的游戏公司炫踪网络在2017年初即有独立上市计划,此次通过受让股权成为众应互联新实控人,其后续动作令人关注。

    【上海证券报】

    春节档影视剧市场竞争激烈 新三板公司能分多少羹

    与亲朋好友看电影、刷网剧是假期里必不可少的项目。今年春节的电影、电视剧精彩纷呈,例如给观众带来了萌萌的胡巴的《捉妖记2》,玩“幽默谍战”的《和平饭店》等。今年春节假期,无论是电影票房还是电视剧收视率,都很“旺”。这些大热的影视剧背后隐藏着不少新三板公司的身影,它们能否借着春节档大赚一笔?

    开工季来临 数万亿地方投资蓄势待发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行各业开工季也将来临。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中共山东省委和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点燃了开工“一把火”。今年山东将启动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而山东省发改委此前透露,概算总投资4万亿元的900个重大项目已筹划就绪。

    IPO撤单频现 新三板公司转板趋冷

    2018年春节后开工第一天,新三板公司凯雪冷链公告称,公司2月14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终止。

    这并不是个案。与去年蜂拥排队申请IPO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面对IPO审核趋严、通过率大降的环境,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心态随之发生变化,不少企业打起退堂鼓,主动申请撤回者顿时多了起来。

    【证券时报】

    神开股份停牌谜底揭晓:映业文化成“新东家”

    神开股份(002278)停牌谜底揭开,刚刚举牌公司的四川映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又通过相关协议成为了公司“名义”上的第一大股东,公司股票将于2月23日开市起复牌。

    客流量攀升叠加机票机制改革 航企迎来上行周期

    2月22日狗年首个交易日,航空股延续了节前的飘红走势,再次在A、H股火爆开场。截至2月22日收盘,A股中国国航涨停,南方航空大涨9.56%,东方航空大涨逾7%,吉祥航空上涨逾5%。一些航空公司的H股也表现不俗,中国国航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均上涨逾5.7%。

    A股节后喜迎开门红 消费股和周期股比翼双飞

    在春节期间外围市场转暖的背景下,昨日A股狗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表现众望所归,呈现典型的开门红走势。各大指数高开后普涨,板块全线飘红,周期股表现强劲领跑蓝筹,题材股共振反弹,次新高送转、中国芯、新能源汽车、雄安、航空、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概念股表现出色,盘面上亮点纷呈。不过,业界人士认为,成交量仍保持在较低迷水平,当前的量价运行特征说明短期强势行情更多仍属于超跌反弹机会,至于“节后红包”行情能否延续,仍需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