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2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2-07 05: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中美股市节奏不同 A股“一九分化”现象望持续

    近日,美股“生病”,其他股市也随之被“传染”。对A股市场而言,我国的宏观经济、流动性环境、公司基本面、市场资金面等几个重要因素并未动摇。因此,面对外围市场调整时,投资者无需过度恐慌。

    中美两国股市节奏是不同的,美股已经走了八年牛市,A股刚刚从底部爬升,美股市场的高位大跌对A股市场短期走势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对中期走势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历史上看,A股市场的运行更多是自身因素决定的,而不是外围市场。在市场震荡中,绩优白马股抗跌性强,势必会受到更多资金关注,抱团取暖可能导致“一九分化”现象持续出现。

    金杯汽车25年零分红收监管函 曾两次靠政府补贴“保壳”

    2月5日,金杯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金杯汽车现金分红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以下简称“《监管函》”)。《监管函》指出,现金分红是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的重要方式,上市公司应当制定切实可行的分红政策,持续、足额实施现金分红。

    此外,监管层提五项要求:详细说明公司长期不分红的原因;提出措施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在实现盈利并具备分红能力后,公司应提出相应的分红计划;控股股东应支持公司改善经营,表明支持分红的意向和态度;公司应于2月5日前披露上述事项,并请独董表态。

    九州证券百亿元增资未了局:资金退还“原股东” 山东高速集团有望控股

    近日,青海证监局“核准九州证券变更注册资本”的公告,让九州证券持续一年多的“天量定增”计划再度引起市场关注。然而,仅仅一周后,九州证券就再度迎来新买家。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宣布将认购九州证券新增股份7.9亿股,并有意进一步增持直至成为该公司控股股东。

    这场持续一年多的“天量定增”(市场传闻融资额在300亿元至500亿元)计划虽然夭折,但其中诸多细节目前还未披露。上市公司苏州高新等30家原股东的资金何时退还?九鼎集团未来是否会完全退出?山东高速集团的入股成本是多少?等等问题同样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中国证券报】

    去年全国旅游总收入增至5.4万亿元 旅游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转暖

    2月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2017年我国实现旅游总收入5.4万亿元,增长15.1%;全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13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在旅游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2017年旅游行业上市公司经营转暖。截至2月6日,共有25家旅游行业(SW休闲服务)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其中,预喜公司20家,其中9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预降公司5家。分析人士称,春节旺季渐进,旅游板块或迎来较佳布局窗口。

    今年房地产信贷料“紧上加紧”:利率上涨额度受限

    近期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首套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上浮,引发市场关注。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广州、深圳、北京、杭州、南昌等地获悉,开年以来个人房贷利率持续上涨,并且银行对贷款投放较为审慎。“往年到一季度末贷款额度才会紧张,今年是总行控制额度。我们支行的情况是2、3月份表内都没有新增额度,表外通道也基本被‘砍’得差不多了。银行资金价格水涨船高,信贷投放也‘价高者得’。考虑到房地产调控仍从紧,房地产相关贷款受到的影响很大,预计未来利率可能继续上浮。”华南地区某股份制银行支行行长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獐子岛称春秋季抽测未发现减值风险合理

    獐子岛2月6日晚公告,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并回复该关注函。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截至2018年1月才发现底播虾夷扇贝大量死亡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称,根据春秋季抽测结果,在2017年春秋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中未发现存在减值风险是合理的,后续公司将加大对养殖海域的监测力度。

    【上海证券报】

    交易金额逾百亿 深赤湾控股权内部易主

    深赤湾A今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为加强深圳西部港区一体化及深港合作的稳定发展,将深赤湾A已发行总股本的57.52%由南山集团和码来仓储转移至招商局港通旗下,交易金额约94.46亿元。本次交易包括深赤湾B约8.58%的股份转让。

    频繁停牌成应急套路 监管部门“加关注”

    近期大盘出现大幅调整,A股涌现一波接一波的停牌潮,其中包括多家“高频停牌户”。上证报记者注意到,步森股份、融钰集团等公司最近两个月内停牌达4次之多,另有多家公司停牌两次,理由多样却含糊其词。据悉,交易所已对个别高频停牌公司予以关注。“这是高杠杆资金在高压监管环境下的连锁反应。但上市公司随意停牌可能影响到投资者的交易权。”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

    物流业“迎春” 新疆企业抓紧布局

    随着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物流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新疆大力推进商贸物流中心建设的大背景下,新疆当地的物流企业紧抓机遇,全力布局。

    【证券时报】

    增持回购潮又起 A股公司积极护盘

    昨日跌逾6%的白马股安琪酵母晚间公告称,2月6日接到公司董事长俞学锋、董事及总经理李知洪、董事肖明华通知,他们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俞学锋、李知洪、肖明华分别增持15.74万股、10万股、2.1万股。公司最新收盘价已跌破三人的增持均价。公司还补充称,这三位高管在60日内无后续增持计划,但若60日后至90日期间内,公司每股股价低于昨日收盘价29.12元时,他们将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20年“铁公鸡”终“拔毛” 两公司将首度现金分红

    2017年以来,“铁公鸡”多次被监管层点名。临近年报披露分红季,一些上市20年来从未发过现金“红包”的上市公司,迫于监管压力终于“铁树开花”。

    南北资金成交额创新高 内资维持抄底模式

    美股重挫背景下,2月6日A、H股走低,创业板指数以及恒生指数跌幅均超5%,创2015年来单日最大跌幅。当天,互通资金成交活跃,南北双向成交金额刷新历史新高,其中南下资金维持抄底模式,而北上资金再现净卖出,三花智控则成为两市唯一一只获净买入的成交活跃股。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