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2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2-06 06: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开发贷暂停传言再次来袭 多家银行称是“调结构常规动作”

    近日,银行与房企的“亲密关系”再遭质疑——部分银行对于开发贷或其他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业务的态度改变受到关注,停贷风声再起。

    “停贷的说法有些夸张,市场对于银行常规调结构的动作可能进行了放大版解读。每年年初,各家银行需要对全年的信贷结构和目标定调,对重点业务‘调结构’其实很普遍”,一位总部位于北京的上市银行有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其观点也得到了同业的认可。另一家上市银行有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们银行的开发贷并没有停,但确实在客户选择上有所考虑,准确的说在调结构和控制速度。”

    一月份50城卖地3774亿元涨73% 10强房企拿地货值3196亿元

    房地产市场交易的低迷,并未全面阻碍房企的拿地热情。规模诉求与高负债重压之下,房企不得不以加快增加储备土地,同时加快项目周转速度的模式来寻求发展。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50大热点城市卖地金额高达3773.6亿元,同比上涨73%。另据克而瑞统计显示,2018年1月份,10强房企新增土地货值高达3196亿元。与此同时,据同策研究院统计,TOP20上市房企土地成交金额1505.25亿元,占全国土地成交金额的30.15%。

    8家公司称股票跌至平仓线 停牌自救成为通用做法

    近日,多家公司陆续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大股东、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高管(以下简称重要股东)所持有公司股票因股价连续下跌,触及或跌破平仓线。从公告来看,今年以来(按发布公告的时间在1月1日至2月5日午间者,下同),有8家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所持质押股份触及或跌破平仓线的相关公告,且已有重要股东因此遭遇平仓,被动减持。

    【中国证券报】

    1月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料突破万套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今年以来,类似陈小军夫妇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相关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交易量1月份有所上升。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截至1月30日,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9844套。“预计1月份二手房住宅签约突破1万套。”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产能增长较快 单晶硅价格仍有下调空间

    2月5日,隆基股份董秘刘晓东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硅片产能增长比较快,公司下调了单晶硅片价格。2018年-2019年光伏产业链产品价格仍有进一步下调空间,有利于推进2020年光伏平价上网。后续会否继续调价,要看价格下调后整个市场的反应,以及二季度光伏抢装潮需求增长的情况。行业人士认为,隆基股份主动调价,光伏全产业链可能联动降价,以应对光伏上网标杆电价下调。

    除了“地雷” A股还有“黄金坑”

    近期市场频繁爆出个股盘中跌停,年报业绩“埋雷”成为重要导火索。上周,沪综指连续俯冲向下,尤其下半周更出现百余只股票跌停罕见局面。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看,由于短期风险集中释放,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压制,投资者参与情绪不振在情在理,但是以理性眼光分析,此番泥沙俱下的调整中,遭遇资金错杀的绩优股同样不在少数。除了“雷”,目前场内还有名副其实的“黄金坑”。

    【上海证券报】

    上市20年从未现金分红 三公司接上交所监管函

    1992年至1998年先后上市,但至今都从未现金分红,3家沪市“老牌”上市公司收到上交所监管函后表示,今后将在具备分红条件时,加大对投资者的回报力度。

    实际控制人举债波及金盾股份 4.9亿资金遭法院冻结

    金盾股份2月5日晚间披露,公司可能存在公章被伪造的情形,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与此同时,公司4个银行账号中合计约4.9亿元资金被法院冻结。

    二股东突发“要约收购” 汇源通信控股权添变数

    汇源通信2月5日午间公告,公司于2月4日晚间收到第二大股东乐铮网络的告知函,乐铮网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向公司股东发出部分收购要约,拟要约收购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不少于15%,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公告称,鉴于收购人拟与部分股东协商不可撤销协议的签署,本次要约收购相关工作目前尚在筹划与推进中,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证券时报】

    大股东让渡表决权 *ST众和引外援纾困

    实际控制人身陷囹圄,董事会瘫痪,且不能确定2017年准确亏损金额的*ST众和(002070),在暂停上市边缘将迎来新的掌舵者。公司2月5日公告,日前控股股东许金和与新疆兴业锂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许氏父子拟将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票对应的表决权委托兴业锂能行使,将公司控制权让渡给投资方。

    万达集团出售万达电影13%股权 阿里巴巴文投控股78亿入局

    万达集团最近的节奏就是“卖卖卖”,上周一刚340亿元出售万达商业约14%股份,如今又78亿元出售万达电影(002739)12.77%股份。通过这一周的股权买卖,万达集团成功回款418亿元。

    这一周里不少巨头入股万达集团旗下资产。上周一,入股万达商业的是腾讯、京东、苏宁和融创,而这一次受让万达电影的是阿里巴巴与文投控股,“BATJ”中仅剩百度一家未入局。

    深天马疑踩雷金立危机 计提1.86亿资产减值准备

    近期,多家A股公司曝出受到金立资金链危机的影响,继上周欧菲科技(002456)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损失3亿元后,2月5日晚间,深天马A(000050)发布公告称计提约1.86亿元资产减值准备,影响2017年度净利润1.86亿元。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