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1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10-19 08: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银行:10月16日,央行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修改意见稿)》并公 开征求意见。此次修订新设和充实了四个章节,分别涵盖公司治理、资本与风险管理、 客户权益保护、风险处置与市场退出,并对立法范围、业务经营、违法处罚进行更新和 补充。我国的银行业在过去二十多年间经历了飞速的发展和变革,老版《商业银行法》 虽经历了两次修订,但其中很大部分内容已无法适应当下环境。此次修改稿通过优化顶 层设计,强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银行体系稳定,有利于从制度层面引导行业长期 健康发展,从而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四季度我们仍然看好银行板块短期相对收益和中 长期绝对收益配置价值,行业估值对应20年0.79xPB,随着业绩的扰动逐步降低,经 济预期修复叠加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在流动性偏紧的环境下,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板 块更为受益。个股方面,推荐1)以招行为代表的前期受盈利预期压制的优质股份行; 2)成长性突出的区域性银行:宁波、常熟。

    生物医药:带量采购模式下生产商的生存空间与产品竞争格局息息相关。技术成熟度高、 差异化小、参与者众多的产品遭遇带量采购时可能出现激进降价换市场份额的情况,进 而影响行业整体获利能力。而技术含量高、参与者有限的产品无论定价模式是否改变, 企业都能凭借良好的竞争格局取得较高收益。与药品行业一样,高值耗材领域也已迈入 了创新时代,拥有创新产品、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企业应得到投资者的充分重视。因此 在标的的选择上,我们认为应向两极倾斜,优先选择:(1)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体 系健全,实力雄厚的平台型企业,建议关注迈瑞医疗、威高股份等;或是(2)创新能 力业内领先,架构简单运营效率高的技术开发型公司,建议关注心脉医疗、南微医学、 爱博医疗等。

    【国海证券】

    传媒行业:第四季度,2020年全年业绩也逐步被预期,企业端也开始为2021年的业务发展进行规划,行 业端峰会在10月陆续开展,10月14日结束的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后,16日芒果迎来金鹰节,19日广告营销行 业重要峰会金投赏也将开启,21日是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玩具展,IP授权玩具以及行业 发展趋势有望带来内容板块热度。以双十一为代表的电商促销节作为商家销售主要节点,社交媒体渠道的发展使 广告营销市场保持较强的增长态势,期间的营销规模也达到新的高度。院线电影端,《金刚川》提档至10月23日,国产片再度提振票房(截止10月16日全国分账票房120亿,2020年疫情后院线及电影内容公司损失半年 票房收入,拉长至2021年再回看,头部院线及优质内容公司的布局时点渐渐显。游戏端,10月份首批国产游戏 版号下发,本批次共有67款游戏过审且全部为移动游戏,网易《机动都市阿尔法》、B站《拾光梦行》、三七互 娱《荣耀大天使》在列,叠加《天涯明月刀手游》《鸿图之下》等游戏10月陆续上线,短期有望助推行业规模 进一步增长。可关注蓝色光标、芒果超媒、中信出版(新经典)、锋尚文化(风 语筑)、奥飞娱乐、横店影视等。蓝色光标(2020年前三季度扣非归母利润4.3~4.8亿元,同比增加17.5%~31.2%, 金投赏峰会开启叠加双十一电商节下营销增量)、奥飞娱乐(前三季度利润亏损,但第三季度利润实现环比增长, 9月中旬到12月公司将陆续播出多部优质动画片叠加CTE峰会下IP授权热度)、芒果超媒(三季报归母利润 15.3~16.3亿元,同比增加57%~67.25%,业绩再验证恪守内容为王,综艺剧集创新升级齐发力驱动互联网视频 平台发展,静待芒果电商的进展)、中信出版、新经典、锋尚文化、风语筑(受益疫情回暖板块)。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北上资金上周净流入。截止2020年10月16日,北上资金全年累计净流入1161亿,北上资金上周累计净流入111.2 亿。截止10月15日,融资余额为14280亿,较前值上升165亿。9月公募基金发行速度放缓。9月,公募基金共发 行3134.05亿,其中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发行2300.7亿;10月,公募基金共发行406.66亿,其中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发 行393.14亿;2020年共发行23933.51亿,其中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发行15536.88亿。 市场热度降温,关注三季报情况。上周是国庆后第一周,上半周在海外市场普涨、人民币升值的亢奋以及前期持 币过节的资金回流的影响下,股指表现亢奋上涨,随后下半周市场进入缩量调整状态,市场整体有所降温。目前已经 进入三季报披露期,电子、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已公布的业绩预告增速整体表现较好,应当更关注业绩 确定性高、超预期机会较大的个股。周末金融数据公布,9月M2、社融增速均表现亮眼,M1、M2剪刀差继续扩大, 作为先行指标预示着企业盈利继续修复概率较大,顺周期板块是中短期配置的重点。我们建议更加重点关注估值还未完全修复、同时具备长期消费升级、市场广阔的可选消费: 家电、汽车、影院、航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估值泡沫消化后,长期逻辑依然坚挺。(3)科技成长板块关注预期修 正:目前市场给予了较为悲观的预期,从下自上寻找高景气度个股,关注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复苏逻辑,建议关注消 费电子元器件、5G终端更新,建议逢低关注布局优质成长个股。

    债券:上周有多项经济数据公布。9月进口增速显著提升,大超市场预期,指向内需加速改善。9月出口增速继续扩大,海外经济体供应端受疫情冲击后尚未完全修复,外需也随着全球经济重启而逐渐回暖,预计四季度我国出口仍有支撑。金融数据方面,政府债券大量发行的带动下,9月社融维持高增,信用扩张势头依旧强劲,信贷结构持续改善,有助于经济的进一步修复。超预期的外贸和金融数据使得经济复苏乐观预期强化,推动长端利率向上突破3.2%关口。周四通胀数据公布,CPI同比继续回落,PPI降幅有所扩大,略低于市场预期,长端利率并未对此作出反应,一方面是因为通胀并非当前债市主要矛盾,另一方面也反映当前债市情绪较脆弱,对利空因素更敏感。央行操作方面,前半周因 银行体系短期流动性充裕,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周四央行超量续做MLF并重启逆回购,带动当天短端利率回落3BP左右。当前银行体系中长期负债短缺仍是债市的重要掣肘,关注央行后续是否持续净投放MLF以缓解银行负债端压力。关于超储率,孙国峰提到银行对于超额准备金的需求总体是趋于下降的,今年以来银行超储率处于合理区间。表明当前偏低的超储率难以对货币政策力度产生影响,预计央行将继续通过OMO、MLF、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将流动性保持在合理充裕水平,市场利率也将继续围绕政策利率波动,但在超储率偏低的背景下,资金面波动可能有所放大。综合来看,当前利空因 素占主导地位,债熊格局仍未改变,短期长端利率仍有抬升压力,建议坚持防守反击策略,耐心等待利率拐点。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