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9月2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9-25 09: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电力设备:1、五大环节降本增效,自建电池拉开序幕;2、工艺升级:大电芯+无极耳 +干电极;3、高镍无钴正极+硅负极,材料体系符合预期;4、电池日总结:新电池尚 未进入量产节奏,多项专利未提及;5、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特斯拉自产电池创新思路 更多的为生产制造工艺环节,而这些技术环节目前尚未完全成熟,距离大规模量产还有 一段时间;在材料方面,核心的电化学体系难言颠覆,并未超出主流电池企业的研发范 畴,全球一线电池厂商仍然能够凭借较强的研发实力保持足够的竞争力。特斯拉在此次 电池日中展现出对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十足信心,我们认为在行业先驱者的引领下, 全球电动化转型的进程势不可挡,中国企业有望充分受益。强烈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 技,推荐璞泰来、新宙邦,关注恩捷股份、星源材质、容百科技。

    新能源汽车::1、全新的汽车商业模式正在展现,汽车行业正在从增量市场收费转变为存 量市场收费。2、与传统车企的组织体系不相同,架构更类似互联网公司,改变有两点, 一是在研发制造环节,二是建立类似互联网的大中台+小前台架构。3、智能化的产品 是什么样的?简而言之就是汽车将从交通工具变为移动空间。4、投资建议:行业的商 业模式正在发生变化,新势力以各自独特的亮点初步成功塑造了自己的品牌,比如蔚来 汽车的数字化运营,小鹏汽车的智能化,理想汽车的以用户为中心,老牌车企势力也在 加速转型,在管理机制上进行创新,未来两者将同归一个赛道,推荐长城汽车、上汽集 团、广汽集团,关注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在供应链上建议关注智能化赛道, 推荐福耀玻璃、华域汽车、星宇股份,建议关注新泉股份、伯特利。

    【财信证券】

    宏观:两市共计成交金额6793.1亿,低于前20日成交均额8109.55亿。市场整体资金流向来看,上个交易日沪深两市 共计净流出887.81亿,其中沪深300净流出255.37亿、创业板指净流出61.61亿。共有377家公司获得净流入、3490 家公司资金为净流出。行业资金流向:上个交易日资金流入申万一级行业前三名为综合、纺织服装、休闲服务,排名 居后三名的行业为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58.89亿,深股通净流出62.8亿,共计 净流出121.69亿。截止9月23日,融资余额为14199.52亿,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4.57亿。市场策略 沪指单边下跌,外资大幅流出。昨日市场继续缩量下跌,沪指早盘低开低走,市场情绪羸弱,光伏板块在隆基股 份的带动下大幅下挫,金价下跌带动有色金属板块普跌,创业板指、中证1000走势弱于权重指数。整体看,海外市 场近期波动较大,外资风险偏好收缩,维持净流出态势。市场仍然处于观望态势,成交量萎缩导致个股流动性减弱, 流动性溢价缩水导致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持续下跌。风格上,仍然维持前期建议,做好风格平衡,逢低布局低估值蓝 筹个股。沪指向下支撑位在3089缺口位,短线继续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

    基金:9月10日,华夏、中欧、易方达、汇添富、鹏华5家基金管理人的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材料获 接收;9月17日,5只基金均获批;9月25日,5只基金将同日发行。该批火速获批的5只基金均可参与蚂蚁集团战 略配售,战略配售基金有优先配售资格,0申购费的设置进一步降低了普通投资者的参与门槛。5只基金异同:1)均 采用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封闭区均为18个月。2)费率统一,0申购费,总费率水平为1.7-3.2%。3)均为偏股混合 型基金,销售均为基金管理人直销+蚂蚁渠道代销。4)投资范围以及投资组合比例关键点相同,封闭期股票资产占比 60-100%、开放期为60-95%,创新未来主题股票资产不低于80%,港股通标的股票资产不高于50%。5)业绩比较基 准有所差异,综合来看,汇添富的业绩比较基准水平相对较低,其他产品差异不大。 主动权益产品的绝对规模方面,易方达、汇添富居前,全市场主动权益占比分别是7%、6.5%;相对规模方面, 中欧、汇添富的主动权益产品在公司产品总规模中的占比分别是34.9%、23.5%。华夏拟任基金经理,在业绩、超额 收益方面表现好;易方达、汇添富、鹏华拟任基金经理,在波动回撤控制方面表现较好。综合基金管理人、基金经理、 在管产品、偏好行业等多项因素,首批蚂蚁集团战略配售基金建议重点关注华夏创新未来18个月(010315.OF)、易 方达创新未来18个月(010317.OF)。

    【天风证券】

    环保公用: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实施方案出台,行业面临重要变革》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近日印发《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方案与年初4号文基本一致,“稳”“进”并行。2020年生物质发电补贴资金安排15亿,明确申报条件与纳入补贴规则。增量项目补贴由中央地方分担,2021年1月1日起新项目采取竞争性配置。鼓励拓展生物质能利用渠道,加快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建议关注【长青集团】【光大绿色环保】;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建立,将有利于垃圾焚烧行业降低对于补贴的依赖,商业模式发生变化,建议关注运营能力优异的【瀚蓝环境】【中国光大国际】【三峰环境】【伟明环保】等。

    建筑:Q2订单增速上升,龙头企业订单快速回暖。上半年行业营收增速受疫情影响下行,地产复苏有望促进营收增长。期间费用率小幅提升,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下滑。经营活动现金流恶化,行业资产负债率受应付款项影响上升。虽然一季度行业业绩受疫情影响严重下滑,随着疫情影响的消散,固定资产投资恢复,装饰需求边际改善的情况下,装饰行业整体营收业绩有望迎来好转。目前竞争结构越来越有利于行业头部公司,今年的疫情或将加速行业产能的出清,许多小装饰公司可能会被迫退出市场;不排除部分上市公司在“强者恒强,龙头集中”的行业结构变化中可能出现超预期的表现。考虑到装饰行业后周期的特点,加之龙头上市公司在经营中对社会资源的集聚,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经营稳定性有望逐步抬升他们的二级市场估值。因此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重视以金螳螂为代表的装饰龙头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