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9月2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9-24 08: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两市共计成交金额6607.5亿,低于前20日成交均额8186.91亿。市场整体资金流向来看,上个交易日沪深两市 共计净流出49.12亿,其中沪深300净流出16.17亿、创业板指净流入33.18亿。共有1451家公司获得净流入、2416 家公司资金为净流出。行业资金流向:上个交易日资金流入申万一级行业前三名为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电子,排名 居后三名的行业为非银金融、计算机、银行。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8.35亿,深股通净流出19.19亿,共计净 流出27.54亿。截止9月22日,融资余额为14174.94亿,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22亿。市场策略 股指冲高遇阻,市场继续缩量调整。昨日市场小幅震荡,隔夜外盘全面反弹,股指早盘调控高开,医疗、芯片板 块轮番走强,股指午后走强,但市场成交量较为萎靡,市场仍然维持较强观望情绪,尾盘再度走弱下挫。沪指目前处 于箱体震荡区间,缺乏主线热点行情,市场持币过节情绪较浓,呈现存量博弈特征。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震荡的可 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医药制造,国产芯片以及新材料等板块的投 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生态环保:近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将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并提出“四点倡议”“四大启示”。关于生态文明方面的启示,习近平主席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代表了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大方向,是保护地球家园需要采取的最低限度行动,各国必须迈出决定性步伐。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此前2009年及2014年我国就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占比提出过两次目标值,分别为15%和20%(2030年目标值)。截止2019年我国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已达到15.3%,提前完成2020年目标,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目前正值“十四五”规划酝酿出台前期,市场围绕关于2025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占比的规划目标有较多预期。以18%作为主要预期测算,十四五期间我国新增风电及光伏装机量可达137.5GW和292.2GW,折合年均新 增28GW/58GW,相比十三五期间有较大增幅。 建议关注光伏产业链的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福斯特、福莱特。

    【西部证券】

    汽车:此次政策强调要应重点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在中远途、中重型商用车领域的产业化应用。我国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发展与海外差距较大,目前国产化进度下游>上游,BOP辅件>核心零部件。2020年乘用车单车奖励34-45万元,中小型商用车34-41万元,大型商用车34-75万元。对比2009年电动“十城千辆”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6万元,大型客车50万元的补贴额度,最高额度增加。国产替代和规模化效应将带来燃料电池 系统成本快速下降。参考电动“十城千辆”,此次示范应用预示着国内燃料电池产业的启动。已具备配套经验的技术领先企业和在中重型商用车领域具备产品优势的 企业将率先受益,并有望成为燃料电池行业的标杆企业。看好在系统领域配套占比最高、技术领先,并已实现电堆自产的亿华通(688339.SH);在重卡领域具备产业链一体化垂直整合优势,提前布局技术、产品和产能的潍柴动力(000338.SZ);在中大型客车领域产品具备竞争优势并已提前布局和推广燃料电池的宇通客车(600066.SH)。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