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1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8-18 08: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地产:近期在多地城市调控加码、融资端可能收紧传闻背景下,地产板块尤其是优质房企表现抢眼,我们认为一方面反映出当前板块估值已充分消化政策及融资端可能收紧的预期,另一方面在前期上涨较快板块出现调整、大盘波动加大、市场风格趋于均衡的背景下,低估值、低持仓、销售持续超预期的地产配置价值持续凸显,看好年内优质地产股表现,建议关注:1)销售及业绩相对较佳的弹性房企中南建设、金科股份、龙光集团、天健集团等;2)低估值、高股息率龙头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3)受益竣工回升周期及存量市场的物业板块。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两市共计成交金额11538.9亿,高于前20日成交均额10917.68亿。市场整体资金流向来看,上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计净流入711.57亿,其中沪深300净流入441.26亿、创业板指净流入11.73亿。共有2299家公司获得净流入、1573家公司资金为净流出。行业资金流向:上个交易日资金流入申万一级行业前三名为非银金融、电子、银行,排名居后三名的行业为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综合。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41.33亿,深股通净流入15.8亿,共计净流入57.13亿。截止8月14日,融资余额为13937.57亿,较上一交易日减少68.39亿。沪指放量重回3400点,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板块收盘全线上涨,其中非银金融、有色金属、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大金融板块非银金融、银行、保险全天领涨。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11538.9亿元,较上周五明显放大。北向资金净流入合计57.13亿元。从走势和成交量来看,资金参与热情较高,我们继续维持市场中期震荡向上趋势判断。经济复苏、“内循环”为主的背景下,关注内需为主、业绩稳定、确定性高的个股。券商作为顺周期板块,我们看好2020-2021年资本市场大发展,潜在的牛市行情将有利于券商业绩释放。未来可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东吴证券】

    银行业:上市银行首份中报披露,江苏银行盈利增长3.49%,相比一季度12.8%的高增速明显降速,二季度单季下滑5.1%,业绩符合理性投资者预期。观点:随着中报披露,我们继续强调前期判断:①银行股中报盈利同比下滑,但降幅位于合理范围内;②银行股财务报告滞后,市场预期已经先行触底,当前时点建议积极增持,看好中报落地后估值回升,实现绝对收益。展望全年,监管层近期提及今年银行业可能处置不良贷款达到3.4万亿,较2019年2.3万亿明显提高。我们基于银保监会披露的商业银行口径数据建立预测模型,假设新生成不良率达到2.46%,同时维持年末不良率2%、拨备覆盖率178.5%,则预测全年商业银行可能计提信用减值2.91万亿,全年盈利可能下滑16.75%,不过市场对此已有预期。尽管盈利仍处于下滑区间,但我们强调当前时点已是银行股最好的布局时点,估值向下空间有限,中报落地后预计估值开始修复。判断依据:①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对银行“让利”预期持续悲观,本次中报利润下滑将正式兑现预期,同时考虑到银行财务报告明显滞后于实体经济基本面,随着近期经济复苏,我们认为对银行的悲观预期正在改善。②银行盈利下滑很大程度上源于计提拨备、做实资产质量,对于投资者而言,信用风险的不确定。投资建议:建议当前时点积极布局核心银行股,看好中报落地后银行股估值修复,重点推荐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

    环保工程:社融增速放缓,环保供应端改善逻辑不变。央行公布7月社融数据,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6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4068亿元,略低于市场预期。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73.33万亿元,同比增长12.9%,与上月增速基本持平。持续推荐环卫大行业小公司轻资产,关注管理壁垒和装备边际改善。1)市场化加速提升&大环卫内涵扩张,预计2025年环卫市场化空间增长134%:预计2025年中国环卫服务市场4685亿元,市场化率80%,市场化空间3748亿元,较19年增长134.11%。2)标准化&机械化&管理优势促份额集中:标准化驱动大合同增加,机械化率提升,龙头管理优势3大因素促进龙头份额提升,预计2025年6家环卫上市龙头营收可扩张至5.58倍。3)建议关注具有差异化管理优势的传统环卫龙头:玉禾田、侨银环保、北控城市资源。4)建议关注环卫装备龙头市场份额、盈利能力迎来双拐点:盈峰环境、龙马环卫。

    【天风证券】

    建筑:具有工业化思维的装修新模式。长期驱动因素:劳动力紧缺+环保趋严背景下,装配式装修大势所趋。短期驱动因素:装配式打分体系或助推装配式装修发展。装修工期缩短+规模效应是未来降成本的关键。装配式装修市场规模:中期2B稳步上升,长期2C潜力大。在政策鼓励下,装配式装修成为新风口,市场参与者开始加速布局。上市公司中相关龙头企业加速布局装配式装修,抢得市场先机。伴随装配式装修行业红利的逐步释放,未来装修龙头公司凭借技术、产品、资源等优势持续扩大业务规模,驱动业绩快速增长。受益于装配式装修产业链,整装卫浴预计将会迎来快速发展。推荐装修龙头金螳螂、亚厦股份、全筑股份、广田集团,关注整装卫浴龙头惠达卫浴、海鸥住工以及柯利达。

    交运:客流降幅进一步收窄,持续关注疫苗研制带来的刺激》大航中南航恢复速度最快,春秋航空整体领跑。国内线进一步复苏,国际线依旧低迷但曙光初现。暑运依旧供大于求,量升价跌。供需全面反转需等待国际线全面复苏,后续疫苗研发投产或成为决定性变量。长周期看,我国民航乘机次数仍然偏低,居民出行的需求趋势不会发生改变,各航司由于经营压力推迟引进飞机导致供给增速放缓,一旦海外疫情全面好转或疫苗研制成功并投入市场,民航需求有望迅速回升,带来供需剪刀差,促成中期景气,推荐春秋、三大航、吉祥。

    食品:优质个股精挑细选,白酒强化持续改善逻辑;中秋国庆旺季备货来临,终端缓慢放量价格仍坚挺。乳制品板块各企业Q2或迎来业绩改善。食品行业建议着眼长期基本面扎实的细分板块龙头。奶粉方面,澳优披露中报业绩,Q2业绩增速较Q1有所放缓。重啤Q2改善显著,疫情不改结构升级主线。调味品中报可乐观看待,下半年竞争或强化。高端白酒持续推荐茅台、五粮液,重点推荐泸州老窖;次高端方面,首推口子窖、今世缘,关注洋河、舍得。乳制品重点推荐光明乳业、新乳业、燕塘乳业,建议继续关注伊利股份、蒙牛乳业、妙可蓝多。食品行业重新重点推荐桃李面包,奶粉继续看好中国飞鹤、澳优,啤酒建议关注青岛啤酒、重庆啤酒和珠江啤酒。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