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8-04 09: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中泰证券】

    医药:新冠病毒疫苗多个积极数据陆续公布,建议重视疫苗研发及进展催化,继续重点推荐疫苗板块。新冠疫情仍处于国内零星点状爆发、海外持续大爆发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是抵御疫情的最有效手段之 一,我们应当继续重视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及进展催化。第三批国家药品集采文件发布,规则框架基本定调,涉及品种对多数国内药企影响较小。7月29 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正式发布第三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本次国家层面集采基本延续了第二批文件的规则框架,部分规则略有调整,中标企业数量方面,本次最多允许8家企业中选(第 二批为6家),给更多企业中标的机会;采购量方面,首年约定采购量对抗生素品种削减了10% 的份额;采购周期方面,3个注射剂品种不论中标企业数量,采购周期均为一年。8月重点关注:智飞生物、华兰生物、复星医药、药明康德、康龙化成、通策医疗、蓝帆医疗、凯普生物、联邦制药。

    【平安证券】

    新能源汽车:二季度LG化学锂电池业务实现营收1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5%,环比增长24.9%;营业利润约9亿元人民币, 同环比均实现大幅扭亏。宁德时代与福田汽车打造换电重卡;新宙邦上半年业绩实现逆势增长;Orocobre旗下Olaroz项目二季度碳酸锂产量同比下降27%;重庆对充电设施最高补贴400元/千瓦。投资建议:20年国内新能源总量难有起色,但结构性变化值得关注;海外疫情对电动车销量的影响 基本解除,在政策的扶持下有望恢复高增长。建议更多着眼于影响成长预期的主题事件催化。整车方面, 推荐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电池材料方面,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技;电机电控方面,建议关注卧龙电驱、汇川技术;锂电设备方面,建议关注先导智能和杭可科技;锂钴方面, 尽管钴和锂价格仍有所下降,但2020年钴和锂供需格局改善较为确定,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和天齐锂业。

    【天风证券】

    传媒电影:票房加速复苏进行时,《八佰》定档注入强心剂》全国影城7月20日起有序复工后,复工速度及观众观影意愿均呈现积极表现。8月起新片供给量提升,国产重磅《八佰》定档有望强劲提振市场,行业复苏有望加速。板块悲观预期预计已有充分释放,龙头公司持续迎来边际改善。当前我们认为电影板块仍为低位板块,同时龙头公司在行业寒冬后,竞争优势和集中度也有望在出清过程中不断提升,建议聚焦板块具备中长期价值的龙头标的,以及有边际改善公司,建议关注短期有重点影片催化以及基本面改善【华谊兄弟】、板块价值龙头【光线传媒、万达电影】,一并关注【横店影视、中国电影、上海电影】等。

    汽车:根据第一商用车网数据,7月重卡行业预计销量超过14万辆,环比-16%,同比+89%,7月销量再创历史当月新高,1-7月累计销量约为96万辆,同比增长31%,同比增速也创今年以来新高。工程车景气度继续边际提升。今年以来专项债额度提升,带来了更多的基建项目,因而提升了工程重卡的需求。在今年Q1、Q2相对表现更好的是以半挂牵引车为主的物流重卡,工程重卡旺季后移,我们预计Q3和Q4的工程重卡的需求会继续向好。目前危化品重卡所有销售的新车已经开始强制安装空气悬架,利好开始开拓第二主业——重卡空气悬架的零部件公司【天润工业】。7月天风重卡购车意愿系数为91%,依然维持在高位。我们预计8月份行业销量依然能够同比高增长。全年来看,重卡行业销量大概率突破140万辆。继续推荐工程重卡龙头【中国重汽H】、重卡曲轴龙头【天润工业】、重卡发动机龙头【潍柴动力】、受益国六升级的【威孚高科】、重卡整车龙头【一汽解放】,建议关注【中国重汽A】。

    【国海证券】

    电子行业:英特尔7nm制程延期,IDM巨头的历史转折。2020年7月23日,英特尔披露2020年二季度财报,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预期,但由于生产上遇到“缺陷”,其7nm制程处理器的上市将延期6个月,最早2022年最晚则要等到2023年。根据手机晶片达人7月27日信息,英特尔已与台积电达成协议,英特尔向台积电方面预订了2021 年18万片6nm芯片的产能。我们认为英特尔作为全球计算机处理器龙头,一直使用IDM模式进行其核心处理 器产品(酷睿、至强等系列)的生产制造,当前英特尔IDM模式陷入技术瓶颈,委托台积电进行晶圆制造,是半导体行业的里程碑事件,有可能成为英特尔的重要的历史转折点。重点推荐:中芯国际、北方华创、华峰测控、斯达半导、圣邦股份、捷捷微电、卓胜微、韦尔股份;建议关注: 中微公司、兆易创新、闻泰科技、澜起科技、长电科技、安集科技。

    光伏产业:光伏装机旺季提前来临,产业链多数环节价格持续上涨。受下游光伏装机热情高涨带动,本周组件价格小幅上扬,单晶PERC组件价格自1.45元上涨至1.48元;光伏玻璃库存下降较快,3.2mm玻璃价格每平自24元上涨 至26元。硅料端受事故减产、检修停产以及新疆疫情运输受限原因,本周价格大幅抬升,单晶硅料价格每千克 自60元上涨至78元,多晶硅料价格自37元上涨至52元;硅料上涨引发下游硅片厂商本周提价,166mm每片 自2.73元上涨至3.03元,龙头议价能力强,硅片涨价超预期。另外,本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秘书 长秦海岩认为,可再生能源补贴未来有望通过发债得到解决,此举利好光伏电站减轻现金压力,助力缩短组件厂商货款账期,有力提升光伏全产业链估值水平。 投资建议:价格下降后我们看好需求超预期,维持光伏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把握两条线:1)龙头盈利存在 超预期可能。推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关注晶澳科技、东方日升、爱旭股份;2)把握辅材优质赛道,EVA: 福斯特;玻璃:信义光能、福莱特(A/H)、亚玛顿;光伏银浆:苏州固锝、帝科股份。此外,消纳是新能源并 网的重要掣肘因素,储能是重要解决手段,关注阳光电源、科士达等标的。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