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1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4-10 08: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银河证券】

    债券:地产和地方政府融资需求的下行,主导利率的下行。贸易战导致的避险情绪升温以及美国债收益率曲线平坦化起短期催化作用。国开、信用债相对投资价值较好。民营企业债信用风险溢价或有改善。

    证券:当前板块1.48XPB,大型综合券商1.36XPB,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防御与反弹攻守兼备。券商各业务条线强监管环境下,大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以及强劲的综合实力在业务规模以及资格获批方面均有优势,强者恒强局面延续。年报以及一季报披露窗口期,持续推荐业绩表现相对较好的大型综合券商投资机会。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华泰证券。

    中信证券:公司作为证券行业龙头,机构业务行业优势显著,业务均衡发展,多项业务稳居行业前列,综合实力强劲。在目前券商各业务条线强监管环境下,公司作为大型综合券商资本实力雄厚、合规风控完善,在业务规模和资格获批方面具备优势。因此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前景,结合公司基本面和股价弹性,维持“推荐”评级,2018/2019年EPS1.08/1.25元。

    【国海证券】

    汽车:我们认为此次贸易战对零部件企业的影响主要有三点:一是出口地为美国并且主营产品为涉及此次加征关税的零部件企业将短期内面对一定的压力;二是具备零部件进口替代实力的企业将直接受益;三是客户议价能力强以及成本转嫁能力强的公司将具备优势。行业评级及推荐个股维持对行业推荐的评级。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继续重点推荐产品结构持续升级的优质国产零部件西泵股份,德尔股份,中鼎股份。

    国防军工:随着新兴领域规模化应用的开展,我国导航产业规模不断增长,2020年有望达到4000亿元。随着全球组网的开启和北斗向应用领域渗透率的提升,北斗导航产业有望迎来发展机遇期。在北斗应用扩大的关键阶段,我们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具备全产业链布局优势的标的。

    【平安证券】

    生物医药:PET-CT放开配置证是重大利好,首推标的东诚药业(002675)。东诚药业已经完成对子公司安迪科100%股权的收购,安迪科是国内仅有的2家生产F18-FDG(PET-CT显影剂)的企业之一。目前全国PET-CT总装机量大约在300多台,政策放开后,装机量有望大幅上升,预计2020年将达到700台左右的装机量,长期杢看,理论需求量在3000台左右。因为PET-CT检查必须配套注射F18-FDG药物,因此F18-FDG药物市场有望等比例扩容。目前安迪科正在积极进行核药房网店布局,已有7个,若顺利2018-2019每年新增3个,为迎接市场扩容做好充分准备。预计东诚药业2017-2019年EPS为0.24、0.45、0.61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0元。

    保险:从2018年前两月的保费数据来看,“开门红”最差的阶段或已经过去,随着续期的拉动总保费收入的负增长预计将持续收窄,而上市险企总保费依然整体实现增长,市占率明显提升;仍年报披露情冴杢看,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同时内含价值伴随着新业务价值的增长而稳健增长,考虑目前时点上市险企的P/EV处在0.94-1.46倍的区间内,处于相对低点,具有配置价值,因此我们继续看好行业未来的发展,维持“强于大市”的评级。

    【东吴证券】

    非银:券商估值与基本面均触底,短期而言行业业绩分化、龙头相对优异,创新稳中有进的监管环境消除估值压制因素;长期而言各线业务集中度提升,行业强者恒强。首推龙头中信证券、H股中金公司,同时推荐最具成长性券商东方财富。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