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4-03 08: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东吴证券】

    计算机:目前福建省在全国率先建成全省政务网和省电子政务外网、无线政务专网,形成覆盖省市县乡四级网络体系;发展物联网终端用户800万户。我们认为此次峰会的召开,不仅将在福建省内进一步强化电子政务的深度建设,并有望将福建打造为全国电子政务标杆。我们重点推荐电子政务、智慧城市、网络安全领域受益标的:太极股份、飞利信、卫士通、启明星辰、美亚柏科。

    锂电设备:看好绑定全球龙头电池厂商的设备公司重点推荐:1、全球领先的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预计2018-2020年的净利润是11.30/17.33/24.25亿,EPS2.56/3.94/5.51元,PE为29/19/14X。2、科恒股份正极材料产能持续扩充+浩能科技订单充足锂电涂布设备龙头。3、璞泰来核心设备+关键材料,协同效应领跑锂电行业上游。建议关注:动力锂电池回收稀缺标的天奇股份,第三方锂电PACK龙头东方精工。风险提示:政策实施情况低于预期、电动车销量低于预期。

    【国盛证券】

    计算机:新供应链金融相关投资机会。1)供应链金融及服务:航天信息、奥马电器、上海钢联、卫宁健康、生意宝、新国都。2)科技及互联网领军:易华录、中科曙光、东方财富、启明星辰、华宇软件、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浪潮信息、科大讯飞、同花顺。3)新零售及云领军:新北洋、广联达。4)拟上市独角兽相关:中科曙光、汉鼎宇佑、佳都科技、东方网力、科大讯飞、科大智能、四维图新。

    【平安证券】

    新能源汽车:锂&磁材:碳酸锂价格较上周持平,稀土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关注标的天齐锂业、正海磁材。锂电池生产设备: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锂电设备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建议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行业龙头公司。锂离子电池:建议关注补贴政策倾斜下行业龙头市场份额、产品结构双重改善,看好杉杉股份、国轩高科、星源材质、当升科技。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补贴新政落地,地方政府对充电桩领域的加码值得期待,建议关注方正电机、和顺电气。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新能源车性价比时代杢临、双积分不断倒逼供应端升级。强烈推荐上汽集团、宇通客车。

    社会服务:市场回归价值主导的投资风格,且消费升级和改革优化将加速优胜劣汰,有利于龙头和其备竞争优势的企业胜出。在子板块方面,旅游景点以及体育板块估值相对较低,且近期国务院发布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指导意见,旅游景点和体育板块受益,此外,2018年是世界杯年,体育板块有望受市场关注,因此,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这两个子板块。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中国国旅(免税龙头)、首旅酒店(酒店龙头)、中青旅(休闲景区龙头)、天目湖(具备竞争优势)、当代明诚(受益世界杯)。

    【渤海证券】

    化工:本周化工板块指数在上周大跌的基础上,大幅上调,上周跌幅较大的子行业期间领涨,中美“贸易战”影响情绪减弱,化工行业中成长股表现抢眼,后市我们仍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随着化工下游开工率的逐步恢复,化工品价格有改善,但多数化工品价格仍低于年初水平。随着一季报业绩陆续披露,建议配置景气上行子行业中的业绩增长稳定的标的。目前部分成长股估值正处于合理区间,关注产业前景广阔、技术门槛高的新材料子行业,如电子化学品,重点推荐锂电池上游产业标的。另外,近期染料、维生素以及氟化工等产品价格涨幅较大,投资者可关注相关受益龙头标的。本周股票继续推荐:濮阳惠成(300481.SZ)、浙江龙盛(600352.SH)、道明光学(002632.SZ)、沧州明珠(002108.SZ)、兄弟科技(002562.SZ)。

    计算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此类公司的整体性配置机会,尽可能规避业绩存在变脸风险,潜在风险尚未释放的公司。近期适逢年报和一季报业绩预告披露期,部分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出公司业绩存在边际改善的可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存在边际改善可能的公司。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股票池继续推荐恒生电子(600570)、启明星辰(002439)、恒华科技(300365)、汉得信息(300170)、浪潮信息(000977)。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