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4-02 0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平安证券】

    债券:我们维持年度策略报告当中对年内债市中性偏乐观的看法,过去1年债券收益率的超调与名义经济增速的温和下行是年内债市表现良好的最根本因素;但从时点上看,二季度需警惕经济韧性延续与政策再度收紧带来的利率反弹风险。待基本面的下行被经济数据进一步确认,以及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真正边际放松之后,下半年债券市场的交易机会可能更加显著。我们看好下半年债市的走势,事季度的短暂调整可能反而是择机布局的机会。

    【银河证券】

    宏观:3月制造业景气度环比提升主要与春节因素有关,一季度制造业PMI的整体平均表现略逊于2017年,但服务业表现更好。综合来看,当前经济运行较平稳,增速或略逊于去年一季度。未来出口存较大不确定性,预计今年对我国经济拉动减少;而国内新旧动能交替,运行有望好于预期。

    电子:增值税率下降1%将增加电子行业盈利近3%,下调后行业滚动市盈率降低至36.2倍,整体估值处于中长期的较低位置。行业基本面无较大变化,整体仍然良好,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建议继续逢低配置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医药:针对80%的上市公司,增值税减税影响占净利润比重在2%~10%的区间内。这80%上市公司净利润增厚比率均值约为4.12%。上市公司净利润受此次减税增厚程度主要取决于其毛利率、净利率及所得税率;利润增厚的绝对值也与企业具体营业收入成正比。我们认为此次政府为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定向降低增值税率将显著减轻企业税负,增厚企业利润,有利于我国医药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中泰证券】

    钢铁:随着传统消费旺季来临,近阶段钢铁需求随之环比抬升,加之黑色系商品前期超跌后存在修复窗口,预计反弹将维持一段时间。板块前期调整充分,也有望得到一定抬升空间,推荐标的如宝钢股份、华菱钢铁、方大特钢、太钢不锈、新钢股份、中国东方集团、三钢闽光、韶钢松山、南钢股份、马钢股份、八一钢铁等。

    煤炭:全年看,我们预计焦煤价格前高后低,整体高位震荡,动力煤5月底或见底反弹,下半年反弹幅度或低于上年同期,中国经济虽有下行压力,但在当前全球宏观形势下仍不至于失控,经济仍具备韧性,4月开工旺季来临,板块有望超跌反弹,重点推荐焦煤:潞安环能、阳泉煤业、雷鸣科化、山西焦化;动力煤:兖州煤业、陕西煤业、中国神华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