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公告集锦 > 正文

5月28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海汽集团拟收购海旅免税100%股权

2022-05-27 21: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重要公告:

    药明康德:股东上海瀛翊违规减持被罚2亿元

    海汽集团:拟收购海旅免税100%股权主业转型综合旅游

    大唐发电:拟48.22亿元投建燃煤热电联产等容量替代项目

    太平洋:华创证券竞得公司10.92%股权 将成公司第一大股东

    兆驰股份: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变更为深圳资本集团

    沪市重要公告:

    建设银行:获准发行不超1200亿元境内二级资本债券

    建设银行(601939)公告: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二级资本债券。

    安徽合力: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22亿元

    安徽合力(600761)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22亿元,用于新能源电动托盘车、堆垛车整机及关键零部件制造建设项目;工业车辆离散型制造智能工厂建设项目;衡阳合力工业车辆有限公司扩建及智能制造南方基地项目;合力(六安)高端铸件及深加工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蚌埠液力机械有限公司扩建及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太平洋:华创证券竞得公司10.92%股权 将成公司第一大股东

    太平洋(601099)公告:华创证券以17.26亿元竞得公司第一大股东嘉裕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约7.4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2%。若此次拍卖股份最终过户完成,华创证券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安德利:拟变更证券简称为“安孚科技”

    安德利(603031)公告:因公司主营业务已从传统的百货零售行业转为电池行业,拟变更公司名称为“安徽安孚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变更证券简称为“安孚科技”。

    凤凰光学: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凤凰光学(600071)公告:公司2021年9月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相关审批和备案工作未能取得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意见,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据此前方案,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中电海康集团方面出售除公司母公司层面全部货币资金、江西英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等之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南京国盛电子100%股权和河北普兴电子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明志科技:拟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股份

    明志科技(688355)公告:拟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27.51元/股。回购的股份将在未来适宜时机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并在股份回购实施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后三年内予以转让。

    内蒙华电:拟19.7亿元投资新能源项目

    内蒙华电(600863)公告:公司拟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聚达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内蒙古聚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灵活性改造促进市场化消纳38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投资总额19.7亿元。

    龙建股份:联合中标重大工程项目

    龙建股份(600853)公告:公司与峰悦投资公司、峰悦工建公司、八达路桥公司等组成的联合体,成为醉美龙江331边防路一期(二批)施工总承包和PPP社会资本中标人。项目施工总承包部分中标价27.44亿元,交旅设施PPP部分估算总投资2.8亿元。施工总承包部分占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的18.06%。交旅设施PPP部分,公司出资比例为28.45%。

    海汽集团:拟收购海旅免税100%股权主业 转型综合旅游

    海汽集团(603069)公告:拟向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海南旅投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简称“海旅免税”)100%股权。海旅免税2021年营收为24.55亿元,其评估值和拟定价尚未确定。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从传统客运业务转型为综合旅游业务,实现旅游交通、旅游商业跨越式发展。公司股票5月30日开市起复牌。

    西昌电力:盐源县等三家供电公司与公司终止购售电关系

    西昌电力(600505)公告:四川盐源县、布拖县、木里县供电公司现已能够独立支撑各自地区用电需求,与公司终止购售电关系。据测算,公司每年将至少减少售电量2亿千瓦时,减少电源电量1.7亿千瓦时,减少购售毛利443.7万元(扣除所得税后约为377.15万元)。

    光大银行:因工作调整副行长、董秘赵陵辞任

    光大银行(601818)公告:副行长、董事会秘书赵陵先生因工作调整提交辞呈,辞去本行副行长、董事会秘书职务,一并辞去本行联席公司秘书职务。

    药明康德:股东上海瀛翊违规减持被罚2亿元

    药明康德(603259)公告:公司股东上海瀛翊因未按承诺进行披露即进行股票减持,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对上海瀛翊给予警告,并处以2亿元的罚款。

    四川路桥:拟公开发行不超30亿元企业债券

    四川路桥(600039)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亿元企业债券,用于基础设施、矿产及新材料、清洁能源项目投资建设产业领域、补充营运资金等用途。

    大唐发电:拟48.22亿元投建燃煤热电联产等容量替代项目

    大唐发电(601991)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陡河发电厂2×660MW燃煤热电联产等容量替代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8.22亿元。同日公告,拟投资建设江西高安八景80MW光伏项目、内蒙古阿拉善兰山二期200MW光伏项目、浙江江山吕岗68MWp林光互补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3个新能源项目,总投资合计约19.45亿元。

    深市重要公告:

    宝丽迪:拟购买厦门鹭意100%股权 5月30日复牌

    宝丽迪(300905)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厦门鹭意100%股权,该项股权的预估值为4.18亿元。公司股票5月30日复牌。

    深天马A:拟设合资公司投建新型显示模组生产线项目

    深天马A(000050)公告:公司拟与芜湖产投基金、鸠创投资基金共同投资成立合资项目公司,由合资项目公司在芜湖市建设新型显示模组生产线项目,总投资80亿元。

    川发龙蟒:子公司拟72.5亿元投建年产20万吨新材料项目

    川发龙蟒(002312)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攀枝花川发龙蟒拟投建年产20万吨新材料项目(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年产20万吨磷酸铁和年产30万吨硫酸),总投资额预计72.5亿元;全资孙公司南漳龙蟒磷制品公司拟投建年产5万吨新能源材料磷酸铁项目,同时建设年产40万吨硫磺制酸,项目总投资额为4.9亿元。

    拓斯达:终止投资东莞市沙田镇拓斯达海外科技园项目

    拓斯达(300607)公告:公司原拟不低于约16.5亿元在东莞市沙田镇综合保税区投建拓斯达海外科技园项目。鉴于公司智能设备总部基地项目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建设均在有序推进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公司华南地区的产能,结合公司海外业务发展情况及未来战略规划考虑,公司在东莞市沙田镇开展拓斯达海外科技园项目的可行性因素发生了重大变化,公司决定终止该项目。

    阳谷华泰:拟定增募资不超3亿元

    阳谷华泰(300121)公告:拟募资不超过3亿元,用于3.6万吨绿色橡胶助剂建设项目、智能工厂建设及改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星源材质:子公司拟16.94亿元购买设备提升锂离子电池隔膜供货能力

    星源材质(300568)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欧洲星源拟购买2条双向拉伸微孔电池隔膜生产线设备的设计、制造、供应、安装指导、执行调试和开机试车等服务,合同额3379万欧元;全资子公司南通星源拟购买12条双向拉伸微孔电池隔膜生产线设备的设计、制造、供应、安装指导、执行调试和开机试车等服务,合同额2亿欧元。上述采购合同额合计2.3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6.94亿元。

    金字火腿:终止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金字火腿(002515)公告:公司原拟向任贵龙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12.41亿元。因公司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导致公司目前不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条件;同时综合考虑募投项目实施情况、公司实际情况等因素,决定终止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兆驰股份: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变更为深圳资本集团

    兆驰股份(002429)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南昌兆投及其一致行动人、实控人顾伟26日与深圳资本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亿鑫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南昌兆投拟转让所持公司19.73%的股份。自该部分股份交割日起,在深圳资本集团作为公司控股股东或实控人期间,南昌兆投、顾伟合计仅保留公司5%比例的表决权。如上述事项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将变更为深圳资本集团。

    冰山冷热:拟转让苏州冷王17.8%股权

    冰山冷热(000530)公告:公司拟向特灵欧洲转让所持冷王集装箱温度控制(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苏州冷王”)17.8%股权,转让价1.02亿元,转让后将不再持有苏州冷王股权。此次交易可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约4300万元。

    英唐智控:拟不超20亿元合作建设英唐半导体产业集群项目

    英唐智控(300131)公告:公司与乐群股份、公司参股公司深圳英唐芯签署《半导体产业集群项目落地合作协议》,拟就“英唐半导体产业集群”项目开展合作。公司、深圳英唐芯配合乐群股份相关产业定位开展园区建设、业态规划和运营管理,深圳英唐芯或其子公司为园区建设提供资金支持,总投资额不超20亿元。若该项目完成建设,将使公司成为初具规模的半导体IDM企业集团。

    东江环保:拟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 控股股东参与认购

    东江环保(002672)公告: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投资于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绿色循环中心一期项目、江陵县滨江污水处理厂扩建(二期)项目、数智化建设项目、危废处理改造及升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广晟集团拟认购不超过3.5亿元。

    软控股份:拟3.47亿元收购天津农商银行1.57%股份

    软控股份(002073)公告:公司拟以约3.47亿元,收购东方宏业所持有的天津农商银行1.31亿股股份,约占天津农商银行总股本的1.57%。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