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公告集锦 > 正文

5月27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徐工机械吸收合并徐工集团事项将上会 股票将停牌

2022-05-26 21: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重要公告:

    浙江建投:涉及恒大部分应收款项拟进行重组

    中航机电: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股票将停牌

    盐湖股份:拟约70.82亿元投建4万吨/年基础锂盐一体化项目

    徐工机械:吸收合并徐工集团事项将上会 股票将停牌

    东风汽车:控股股东筹划股份转让事宜 股票继续停牌

    沪市重要公告:

    东风汽车:控股股东筹划股份转让事宜 股票继续停牌

    东风汽车(600006)公告:控股股东东风有限正在筹划公司股份转让事宜,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股票5月27日(星期五)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不超3个交易日。

    新疆众和:拟13.46亿元投资高纯铝、电子铝箔等五个项目

    新疆众和(600888)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高性能高纯铝清洁生产项目;节能减碳循环经济铝基新材料产业化项目;绿色高纯高精电子新材料项目;高性能高压电子新材料项目;员工宿舍五个项目,投资额分别为3.88亿元、8252.96万元、4.16亿元、2.79亿元、1.81亿元,合计约13.46亿元。

    金发科技:公司实控人袁志敏被取保候审

    金发科技(600143)公告:因2016年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公司实控人、董事长袁志敏被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立案调查,深圳市公安局决定对其取保候审,期限自2022年5月25日起算。目前,公司实控人、董事长袁志敏正常履职,公司经营运作正常、管理层稳定。

    上海沿浦:收到东风李尔定点通知书产品将间接供应比亚迪

    上海沿浦(605128)公告:全资子公司黄山沿浦近期收到客户东风李尔汽车座椅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的《定点通知书》,黄山沿浦将给常州东风李尔生产供应一款新车型的全套汽车座椅骨架产品,这个骨架产品将被间接供应给比亚迪常州工厂(暂定),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8月末量产。项目的生命周期是4年(2022年-2026年),预计产生5.16亿元营业收入。

    安徽建工:公司及子公司中标两个重大项目

    安徽建工(600502)公告: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省路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收到2个项目中标通知书,分别是中标枞阳经开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EPC总承包项目和黄山市黟县G530焦村至东亭公路改建工程黟县县城至叶村段PPP项目,中标价合计33.33亿元。

    华丽家族:拟15.9亿元出售华泰期货40%股权

    华丽家族(600503)公告:公司与华泰证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向华泰证券出售持有的华泰期货40%股权,华泰证券以现金方式支付全部交易对价,共计15.9亿元。交易完成后,华泰期货将成为华泰证券全资子公司。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大名城:控股股东关联方拟增持1%-2%公司股份

    大名城(600094)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名城控股集团的关联方华颖创投有限公司,计划自5月27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A股股份。此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拟购买股份数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另外,截至5月26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A股股份2475.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深市重要公告:

    艾布鲁:预中标2.42亿元污水处理特许经营项目

    艾布鲁(301259)公告:近日,中国湖南政府采购网公布了“洞口县毓兰镇等9个建制镇污水处理特许经营项目公开招标中标公告”,公司为该项目的预中标供应商。项目总投资约2.42亿元。

    兆驰股份:为化解风险拟向控股股东转让恒大系应收债权

    兆驰股份(002429)公告:公司此前拟29亿元购买北融信持有的昆明丰泰44.6154%股权,公司以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的应收债权28.94亿元及现金567.31万元作为支付对价。目前,该项交易逾期未能完成,为化解风险,保障公司及股东利益,公司拟将上述股权转让协议项下全部权益和负担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南昌兆投,交易对价20亿元,这有利于实现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债务违约的风险出清。兆驰股份同时披露拟处置合伙权益、信托权益: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南昌兆投、实控人顾伟转让前海弘泰合伙权益,交易额7亿元;拟转让公司此前9亿元认购的鑫耀7号信托份额,若信托到期日3个月内公司累计收回投资额低于9亿元,或公司持有信托份额期间该项投资项下资产价值有发生减损或价值无法判定的可能性,南昌兆投、顾伟应受让公司所持信托权益。

    徐工机械:吸收合并徐工集团事项将上会 股票将停牌

    徐工机械(000425)公告:证监会重组委定于5月27日审核公司吸收合并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司股票将自5月27日开市起停牌,待重组委审核结果公布后,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披义务并申请股票复牌。

    扬子新材:终止筹划重大资产出售事项

    扬子新材(002652)公告:公司2020年底披露拟协议转让持有的俄罗斯联合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俄联合”)51%的股权,现经各方协商并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受新冠疫情及俄乌战争等因素影响,此次重组事项相关工作遇到重大障碍,推进难度较大。

    新朋股份:全资子公司参投基金所投项目挂牌上市

    新朋股份(002328)公告: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瀚娱动从南京金浦新兴获悉,其投资的必易微已于5月26日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截至5月26日,瀚娱动拥有南京金浦新兴投资份额为14.5%。南京金浦新兴持有必易微125万股,占该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1.81%。

    美芝股份:中标华为人才公寓精装修分包工程

    美芝股份(002856)公告:公司中标华为岗头人才公寓(东区)项目标准户型精装修分包工程(D区),中标合同总价9196.55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15.64%。

    美晨生态:联合中标1.16亿元道路景观提升工程项目

    美晨生态(300237)公告:全资子公司赛石园林参与了济宁市“济宁示范路更新提升工程——太白楼道路景观提升工程总承包EPC”的公开招标,现已收到中标通知书,确定赛石园林与无关联第三方济宁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为该项目的中标联合体。工程总投资约1.16亿元。

    盐湖股份:拟约70.82亿元投建4万吨/年基础锂盐一体化项目

    盐湖股份(000792)公告: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延伸锂产业链,公司拟投资新建4万吨/年基础锂盐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约70.82亿元。

    联创股份:拟16亿投建年产5万吨PVDF及配套产业链项目一期

    联创股份(300343)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联和拟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PVDF及配套产业链项目一期项目。一期项目包括2.5万吨/年PVDF及配套4.5万吨/年R142b联产12.5万吨/年R152a,投资估算约16亿元。

    罗欣药业:拟回购注销3.71亿股业绩补偿股份

    罗欣药业(002793)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业绩补偿方案暨回购注销对应补偿股份的议案》。公司2019年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山东罗欣99.65%股份,根据山东罗欣业绩承诺期内业绩完成情况及承诺期满资产减值情况,业绩承诺方2020年度和2021年度应履行补偿金额合计22.91亿元,折合应补偿股份合计3.71亿股。

    中航机电: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股票将停牌

    中航机电(002013)公告:公司与中航电子正在筹划由中航电子通过向公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并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5月27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

    浙江建投:涉及恒大部分应收款项拟进行重组

    浙江建投(002761)公告:为加快化解公司涉及中国恒大集团及下属公司应收款项逾期问题,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建工拟与恒大集团下属控股公司城博置业、浙建房产达成在建工程三方转让协议,在建工程为宁波城市之光广场项目。城博置业为城市之光项目转让方,浙建房产作为专业房产开发公司受让城市之光项目并负责该项目后续开发建设工作,浙江建工作为专业总承包施工单位负责该项目后续工程施工事宜,预计后续工程施工金额不超11亿元。城市之光项目权益价值13.48亿元为转让对价,浙建房产以应付转让对价中的2.19亿元用于抵偿恒大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对浙江建工及其下属子公司宁波地区的应付款项,剩余转让对价通过销售变现等方式处理。此次交易预计将给公司增加不超过11亿元的工程施工业务,促进公司主业持续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