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陆家嘴信托获关联方20亿认购单一信托产品

2019-04-02 06:14  来源:证券时报

    上市公司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陆家嘴”)近日公告称,公司关联人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陆家嘴集团”)拟向公司控股子公司——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简称“陆家嘴信托”)购买“陆家嘴信托·樽盈财富二号单一资金信托”信托产品(简称“樽盈财富二号”),计划认购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存续期限不超过12个月。

    这笔巨额资金将产生怎样的收益?公告表示,预期信托收益率将根据信托产品成立时公开市场价格确定,以不优于对非关联方同类交易的条件进行。

    有业界观察人士称,大股东对旗下信托公司的支持有多种形式,相对于增资这类程序复杂、耗时耗力且难以变通的方式,将大额资金交由信托公司打理,双方的自由度都更高,也有助于信托公司做大主动管理规模。

    支持力度不可谓不大

    单一信托,也称个别资金信托,是指信托公司接受单个委托人的资金委托,依据委托人确定的管理方式(指定用途),或由信托公司代为确定的管理方式(非指定用途),单独管理和运用货币资金的信托。

    陆家嘴信托是上市公司陆家嘴控股的信托机构,而陆家嘴集团是陆家嘴的控股股东。

    据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樽盈财富二号的投资标的范围包括陆家嘴信托发行的信托产品及银行同业存款、货币市场基金,以及经陆家嘴信托准入的现金管理类信托计划或资管计划等。

    “股东方提供了20亿元资金购买产品,且陆家嘴信托有较大的自主权限,收益率方面随行就市,这样的支持力度不可谓不大。”一家中型信托公司高管对此表示。

    陆家嘴表示,本次交易有助于公司金融板块的业务发展。

    控股股东财力雄厚

    公开资料显示,陆家嘴集团注册资本为23.57亿元,是国有独资公司,以房地产开发经营、市政基础设施为主营。

    截至2018年末,陆家嘴集团合并报表中的总资产为人民币1434.4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人民币246.55亿元,2018年度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280.33亿元(未经审计)。

    陆家嘴信托前身为“海协信托”,2012年2月经原银监会批准重新登记开业。公司注册地位于青岛,管理总部位于上海,并在北京、杭州、苏州、济南、郑州、昆明、无锡等多个重点城市设立业务分部。2018年,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陆家嘴信托注册资本金增至40亿元。

    截至2018年末,陆家嘴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净利润4.36亿元,信托收入8.96亿元。2018年该公司累计发行成立信托计划1258个,规模6805.65亿元,其中存续信托项目432个,规模2284.24亿元,新增发行成立信托计划217个,规模997.29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