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平安家族信托荣膺“中国最具创新信托产品”大奖

2018-11-30 07: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庄少文

    日前,“2018财富与社会奖项计划”正式揭晓,平安家族信托凭借创新的家族信托产品设计荣获“中国最具创新信托产品”大奖。这是平安家族信托今年在相继摘得“优秀家族信托计划奖”、“最佳家族信托产品奖”之后,再次获得权威殊荣,也是平安家族信托首次摘得国际权威奖项。平安信托已率先在业内实现家族信托的多产品线,推出保险金信托、定制型家族信托、专享型家族信托、家族办公室家族信托四大系列产品;为平安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提供优质的家族信托产品及解决方案,增强平安银行、平安寿险在内的各金融机构在高净值客户市场上的产品竞争力。截至今年9月底,平安信托家族信托业务超2千单,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1.jpg

    平安信托家族信托业务部执行总经理康朝锋代表公司领取奖项

    中国银保监会信托监督管理部主任赖秀福表示,家族信托是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的天然工具,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尤其在发达经济体中已成为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的主要方式。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财富积累,我国已经形成了较大规模的财富阶层,对家庭财富进行有效配置、管理、传承的需求极为迫切。赖秀福指出,面对广阔的市场需求,信托公司必须打造长期可靠的专业品牌,不断提升自身资产配置能力、受托服务能力、风险管理水平,才能抓住未来家族信托发展的历史机遇。

  2.jpg

  平安集团总经理兼平安信托董事长任汇川表示,家族信托具有资产管理、风险隔离、传承规划、公益慈善等功能优势,有利于国民合法财产的保护和传承,能够增进家庭和谐、稳定和传承优良家风,促进社会和谐安定。自2012年成立国内首单家族信托以来,平安信托多年来深耕家族信托业务实践,开创了国内家族信托发展历史上的多个第一,业务逐步实现了产品品牌化、定位精细化、运作专业化。2014年,平安信托成立国内首单纯公益性质的家族信托,唯一受益人为委托人家族的公益慈善基金会;今年上半年,平安信托又率先在业内升级推出“平安家族信托“产品品牌,并利用平安集团科技优势,通过差异化门槛设置,进一步增强家族信托产品解决方案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3.jpg

    此外,平安信托一直以来都将风险控制放在首要位置,建立了“全员参与、全流程管控、业务全覆盖”的风险量化管控体系,坚守合规底线,做好实质风控,积极防控和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并依托平安集团AI、大数据等领先的科技优势,打造了行业首个智能风险管理平台—平安信托智能风控云,实现了风险管理的风险衡量、风险分析、风险绩效评估、信息披露、合规检视等全面风险管控支持。

    据悉,“财富与社会奖项计划”由《亚洲银行家》研究支持,旨在评估和认可在影响力投资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高净值人群,以及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卓越金融机构。卓越的财富管理机构需要为财富客户的私人、家族和经营需求进行全周期规划,并为其提供综合而卓越的服务和不断创新的产品,全力满足客户需求。该项目评比规则严格遵循国际最高标准,评选过程透明精确。奖项设置目前覆盖亚太,欧美,非洲及中东地区。亚洲银行家的国际研究团队和评审团在严密公正的基础上对参选材料进行评估调查,包括问卷评估、案头研究和机构访谈等,历经3个月评选出最终结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