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信托公司派发开工利是热情不高

2018-02-23 05:57  来源:证券时报

    在广东、香港、台湾等地区,过完春节的上班首日,老板通常会派发开工利是——即有凡事顺利之意。且每封开工利是内附一张心意卡,印上勉励词句,以激励员工。开工利是金额一般不太大,大多为8元、18元等象征吉祥发财的数目。

    值得一提的是,开工利是虽然是发源于广东的习俗,但在广大南方地区,甚至部分北方企业也逐渐养成这种习惯——毕竟不差钱,也有个好意头。

    在昨日的微信朋友圈里,晒开工利是的金融行业大军势力强大。但在这股势力中,信托公司显得比较边缘。综合来看,无论是红包金额大小,还是参与热度,信托公司均弱于其他金融机构。

    从往年经验看,派发利是的多为南方的信托公司,北方地区的信托公司较少有这种传统。

    据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部分央企、国企旗下的信托公司近年不再派发利是,而仍保留这种传统的信托公司——如四川信托、中航信托等公司开工利是有百元左右,或者达数百元。而其他金融同业,红包普遍为数百元甚至上千元。另据了解,多数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开工利是也在500元以上。

    除了开工利是外,几乎每家公司的必备“节目”是开工大会,领导送祝福,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努力工作。据悉,不少信托公司的员工还未到齐,所以开工大会将在下周一举行。

    昨日仪式感满满的当属中航信托:不仅举行了团拜会,全国各个部门都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拜了年,每位员工还收到领导亲笔签名的新年贺卡和开工利是。

    而建信信托、西部信托、中原信托的小伙伴们也收到了领导的祝福——董事长、总经理等高层领导会走访各个部门,并送上新一年的祝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