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国民信托四只产品徘徊举牌线遭问询

2017-11-24 00:46  来源:证券日报 邢萌

    ■本报见习记者 邢萌

    国民信托旗下四只信托产品举牌东方银星一事,收到上交所问询。

    日前,东方银星公告显示,披露了股东国民信托举牌的四只信托产品的股权变动情况。公告显示,截至11月15日,国民信托四个信托产品持有东方银星股票达到5.04%,达到举牌线;而11月17日,该四个信托产品持有股份突降至4.89%。两日间,国民信托的信托产品股份在举牌线上左右摇摆。

    公告显示,国民信托四只信托产品分别为三想梦想7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龙头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三想梦想9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及龙头7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5日持股合计达5.04%。而被重点关注的则是17日反向减持的三想梦想7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比例从1.61%减持至1.33%,四只信托产品的合计持股也由此位居举牌线以下,为4.89%。

    据东方银星的公告,经国民信托公司与信托产品的委托人及投资顾问初步核实:以上产品中龙头2号及7号信托产品为同一委托人,三想梦想7号及9号信托产品为同一委托人,但龙头2号及7号信托产品与三想梦想7号及9号不存在关联关系和一致行动人关系。该四个产品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关联关系、一致行动关系、经济往来或其他利益安排。

    不过,这份自述后,监管仍对关联关系进行追问,上交所发出问询函,并主要关注国民信托四个信托产品是否互为一致行动关系,以及信托产品增持后马上反向减持的原因。问询函显示,上交所要求国民信托披露四个信托计划的产品结构,涉及股东权利行使的约定,最终的委托人、受益人(自然人)情况,以及各个委托人、受益人之间是否具有关联关系及一致行动关系;要求国民信托说明三想梦想7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在增持后马上反向减持部分股份的原因、合理性以及与看好公司发展的相关表述是否存在矛盾之处。

    截至发稿,东方银星并未就以上问询回复进行公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