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三家信托公司年内两次增资 粤财信托增资至38亿元

2017-11-24 00:42  来源:证券日报 李亦欣

    ■本报记者 李亦欣

    近日,广东银监局发布《关于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显示,粤财信托增资获批,注册资本金由28亿元增至38亿元。

    此次增资后,粤财信托的注册资本将达到行业中游水平。粤财信托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增资方式是未分配利润转增。

    今年以来,已有渤海信托、昆仑信托、安信信托、五矿信托、中融信托、江苏信托等数十家信托公司进行了增资,其中有三家信托公司年内两次进行增资。在评级、提升抗风险能力的前提下,信托公司密集增资未见退潮。

    未分配利润转增

    近日,广东银监局发布《关于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显示,粤财信托增资获批,注册资本金由28亿元增至38亿元。增资后,粤财信托各股东持股比例未变,分别为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37.29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98.14%;广东省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7068.41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1.86%。

    粤财信托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增资方式为未分配利润转增。

    此次增资也是粤财信托在去年以来第二次进行增资,去年6月份,粤财信托的注册资本金由15亿元增至28亿元。目前,粤财信托38亿元的注册资本位居行业中游。

    密集增资未“退潮”

    今年以来,信托公司密集增资的态势仍未停止,《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今年以来,已经有安信信托、渤海信托、大业信托、华澳信托、交银信托、昆仑信托、五矿信托、浙金信托、中融信托、粤财信托、中航信托、浙金信托、华宸信托和华融信托等14家信托公司已完成增资的工商信息变更或收到银监会关于增资的批复。

    而值得注意的是,中融信托、安信信托和浙金信托在今年已经进行了两次增资。其中。安信信托注册资本在1月5日和3月29日分别增至20.72亿元和45.58亿元,中融信托注册资本在1月19日和10月26日分别增资至80亿元和100亿元,浙金信托注册资本在6月19日和9月11日分别增资至10亿元和17亿元。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信托公司频繁增资,一是受《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的影响,想要继续扩张就需要不断的补充净资本,是应对监管要求的自然选择;二是增资可以加强信托公司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抵御能力;三是股东对信托公司和信托行业未来发展有良好预期。

    与此同时,在新的行业评级标准下,资本实力为信托公司日益重要的考核项,由资本实力差异带来的信托行业格局变动将拉大。新版《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指引》的考核指标中,资本实力为其中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多位业内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相对风险管理能力等指标,提升公司自身的资本实力是最简单的“提分”手段,这一方面促使信托公司努力提升自身资本实力,另一方面,由信托公司资本实力导致的分化也将更加明显。

    目前,重庆信托、平安信托与昆仑信托分别以128亿元、120亿元和102亿元位列行业前三,中信信托和中融信托以100亿元并列行业第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