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上周金融类信托募集规模再次位居首位

2017-03-10 01:32  来源:证券日报 朝阳

    本报讯 从成立情况来看,上周成立市场较前一周呈现暴涨局面,市场呈强势升温状态。一方面,市场上对于资金的需求回归常态,信托市场募集资金能力显著增强;另一方面,金融市场行情见好,上周金融领域成立规模大增从而拉动整体成立市场行情向上发展。其中成立规模较前一周环比增长达1.32倍,成立数量也较前一周大幅增加了43款,表明信托成立市场迎接春天,呈春暖花开见好趋势。

    据统计,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为1.59年,产品流动性较前一周呈现持续减弱现象,除开放型产品外,上周公布期限的88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中,2年及以上中长期产品共有13款,而1.5年及以下的产品75款,产品期限主要集中在短期,一般来说,期限越长,不确定性越大。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19%,较前一周小幅下跌了0.09个百分点,表明近期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基本稳定在“6%”左右,且呈现稳中回落趋势。截止上周,2月份以来成立的集合信托的平均收益率仅有6.12%,已迫近6%的大关,而1月份集合信托的平均收益率仍有6.28%。

    对于信托业而言,市场对资金的需求依旧较大,不过基于复杂的外部环境,信托公司募集资金难度有所加大。集合信托平均收益率的下降,也与收益相对较高的房地产、工商企业类信托减少而平均收益相对较低的金融类信托较多有关。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金融领域融资规模再次居首位,共成立35款产品,募集资金60.04亿元;而基础产业领域没有产品成立,融资规模为零。信托资金转向风险相对可控、潜在回报率较高的金融领域,是当前信托市场真实反映,表明信托资金正在向“脱实向虚”方向配置,同时,这也预示着短期内信托市场发展的趋势。从2月份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以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规模下降幅度最大,而基础产业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急剧减少,或许是因为有一部分项目已经转向PPP模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