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约30亿元 市场降温显著

2017-02-17 00:57  来源:证券日报 闫晶滢

    ■本报见习记者 闫晶滢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上周成立集合信托产品33款,环比增长14.67%;成立规模31.15亿元,环比降低86.18%。

    从成立情况来看,上周成立市场呈大幅度回落暴跌趋势,市场降温显著。用益信托表示,一方面,受春节假期影响,部分产品已赶在节前成立,节后产品成立数量大幅度减少;另一方面,前周的统计口径有所延长。其中,成立规模缩减至不到前周的15%,成立数量也较前周减少了53款,表明春节刚过信托公司募集资金的能力还没正常开启显现出来。上周成立市场规模的大幅度减少,不乏存在一些偶然因素,因此上周成立市场行情虽下降明显,但不能说明成立市场行情趋于恶化。

    用益信托指出,目前随着“新规”的出台,基金子公司、券商资管的通道业务都面临调整。净资本监管导致基金子公司规模遭遇拐点,业务逐步回流信托。因此在新的一年里资金需求稳定,渠道供给受限的情况下,预期信托行业将受益。

    在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其他领域融资规模仍居首,共成立11款产品,募集资金13.5亿元;工商企业领域共成立7款产品,募集资金约10亿元;金融领域共成立13款产品,募集资金4.7亿元。而房地产领域上周仅出现1款产品成立,融资规模为0.5亿元;基础产业领域上周也仅出现1款产品成立,融资规模为2.5亿元。用益信托指出,基础产业信托以及房地产行业受政策影响较大,同时也可以看出不断加码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房地产信托的募集带来较明显的压制作用。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34%,较前周下降了0.37个百分点,表明近期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基本稳定在“6%”。信托公司可建立更加丰富、紧密的机构和高端客户合作关系,推动产品和服务由传统投行业务向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的升级转型,从而实现信托产品收益率的持续企稳回升。

    从发行情况来看,上周发行市场与前周基本持平,仍旧规模不大,与成立市场一样显现出新春开局不利的局面。上周发行产品数量为30款,较前周增加了12款;发行规模为62.69亿元,环比下滑15.73%。总的来看发行数量依旧偏少,仍旧显现出了受春节假期影响,不足以反映信托市场低迷。从发行的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来看,金融领域12.06亿元,工商企业领域29.11亿元,房地产领域规模15.12亿元,基础产业领域6.2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