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中粮信托获固有PE业务资格

2017-02-24 00:48  来源:证券日报 李亦欣

    本报讯 近日,北京银监局核准了中粮信托以固有资产从事股权投资业务(PE业务)资格。

    信托公司申请固有业务PE业务资格,一方面,可以通过对固有资产进行合理配置,在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方面取得更大的平衡;另一方面,可将投资能力延伸至非金融股权投资领域,为未来设立专业资产管理子公司储备人才资源、项目资源和管理资源。

    自2015年以来,信托公司申请从事该项业务达到了一个小高峰。仅2015年四季度,就有华能信托、陕国投信托、民生信托等三家公司获批。不过,随后信托公司对待该业务资格的热情有所下降。2016年,共有4家信托公司新获得固有资产从事股权投资业务资格,分别为厦门信托、渤海信托、中航信托、新时代信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