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长安信托获“中国慈善联合会2016年度推动者”称号

2017-01-24 00:35  来源:证券日报 CIS

    近日,长安信托喜获“中国慈善联合会2016年度推动者”称号。该奖项由中国慈善联合会颁发,以表彰长安信托对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

    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颁布实施明确了信托公司作为慈善信托受托人的法律地位。长安信托曾于2008年在业内率先成立公益信托。凭借丰富的公益/慈善信托实践经验,长安信托不断加大对慈善领域的探索,2016年持续发力。

    2016年5月份,由中国信托业协会联合长安信托申报的“慈善信托研究”课题获“2016年中国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理论研究部级课题立项,夯实了长安信托在慈善信托领域的理论基础。

    在《慈善法》颁布不久,长安信托即与中国慈善联合会探讨成立慈善信托委员会推动慈善信托的发展。6月份,长安信托受邀成为中国慈善联合会首批信托公司会员。11月份,中国慈善联合会慈善信托委员会成立,长安信托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此外,长安信托还设立了三单慈善信托,分别致力于儿童教育、教育创新以及环境保护。

    据悉,长安信托特别为此成立慈善信托部,组建了专业团队,探索更多元化的模式更好地满足捐赠人/委托人的需求,以期吸引更多资金进入慈善领域,共同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