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中融信托增资至80亿元 去年净赚27亿元连续多年保持增长

2017-01-20 01:56  来源:证券日报 徐天晓

    ■本报记者 徐天晓

    继安信信托之后,中融信托的增资落地。

    昨日中融信托公告称,根据公司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会决议,并获得黑龙江省银监局批复,中融信托注册资本由60亿元增加至80亿元,公司章程中相关条款也进行了修改,并已于2016年1月19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中融信托此次增资来源为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20亿元未分配利润,按照公司现有各股东持股比例进行同比例转增注册资本。因此,增资后,中融信托股权结构并未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仍为上市公司经纬纺机,占股37.47%。

    近年来,中融信托始终保持了稳健增长态势。近期其母公司经纬纺机发布的公告显示,中融信托2016年实现营收67.95亿元,利润27亿元,连续多年保持增长。

    信托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一方面可以提高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在净资本方面为业务拓展做好铺垫,有利于进一步夯实金融业务平台基础,促进投资等创新业务的开展,为未来创新发展赢得更大空间。

    2014年年底,中融信托正式启动转型战略,确定了3年—5年内的长期发展目标——从单纯的资金提供者转型成为集私募投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者。

    近期,中融信托董事长刘洋在2016年信托业年会上对公司转型方式做了进一步阐述。他介绍,中融一直坚持“稳中求变”的转型原则,一方面不放弃传统业务,但在结构上收缩传统融资类业务,积极探索各类资产证券化业务,另一方面围绕资本市场坚定地开展标准化资产投资、股权投资和并购等转型业务,努力增强公司的资源整合能力,为优质上市公司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他指出,“在近两年的转型时间内,我们欣喜地看到资金端市场也在发生变化,随着利率持续下行,理财市场需求逐渐多元化,浮动收益类业务正逐渐被更多的传统信托投资者所接受和认可,这对我们行业的转型利好明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